64.JPG   

義大利,威尼斯╳彩色島Burano

 

 

Day21, 10月16日。

 

 

終於推進到第21天啦!!本人一定會在光輝10月前寫完全部的!!

(雙眼中燃燒烈焰貌)

 

今天的重頭戲當然就是來到義大利不能不去的~水都威尼斯!

還有最重要的~浩角翔起在時尚玩家裡介紹過的~Burano彩色島!

 

據說這個地方繽紛多彩得就像童話世界,最喜歡彩虹配色的幼兒羅P仔,已經迫不及待的要衝去親眼看看了。

 

七點起床,在很有風格的青年旅館大廳吃早餐。

由於要趕9:35的火車,所以沒什麼時間,一邊囫圇吞著Cereal一邊啃土司。

01.JPG   

看來我們是最早起的鳥兒,整個大廳都沒人,只有我們默默吃著早餐。

02.JPG   

這是昨晚抵達時的接待處。我很喜歡這間青旅的風格!

03.JPG   

皙哩呼嚕吃完早餐,搭上地鐵趕往米蘭火車站。

 

在義大利搭地鐵還是有點緊張,不過米蘭的治安感覺還OK,只是不敢掉以輕心。

04.JPG   

到了米蘭車站,要劃位前往威尼斯。

因為歐洲火車通票在法國以及義大利,都必須提前劃位而且另外支付「劃位費」。

說到這個一定要抱怨一下,在其他國家,只要持有歐洲通票,頭等車廂都可以讓你隨便上車隨便坐,只有法國和義大利這兩個超沒效率的國家例外!

 

要劃位,收我劃位費服務費什麼碗糕費也就算了,但真的會被他們奇低無比的效率和奇爛無比的「服務」給氣死!!

比如今天好了,有一堆遊客擠在車站大廳,但詢問/購票處只開1個窗口!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有二、三十個人排隊在等,一個窗口!

 

眼看時間快來不及,只好請P仔先排隊,我看旁邊有售票機器,就排隊等售票機,也是一堆人擠在機器前排隊!後來我先排到售票機,正在那研究如何劃位,P仔排到了窗口招手叫我過去,我立馬跑過去問,告訴售票小姐我們要劃位前往威尼斯…結果她大小姐竟然輕描淡寫的回了一句說劃位要用機器!e04!早知如此我們何必排隊等窗口!而且我都已經排到機器了,你現在才告訴我窗口不能劃位!

 

P仔問我那小姐說什麼,我崩潰的告訴他後,我們兩個理智都斷線!

但我們也只能趕快應變,一邊狂咒罵義大利的沒效率、官僚作風,一邊趕快一人去排一台機器!

 

排到以後趕快研究趕快劃位,但是這麼一拖,已經趕不上9:35的火車了…這樣一來,只能搭11:35那班,白白浪費了2小時…

徒勞無功的白忙了一場後,我和P仔無力地癱坐在車站椅子上。

 

P仔開始碎念我為什麼明知要劃位卻還不提早出發blabla,我警告他說老娘已經很不爽最好不要再惹我喔…

最後結論就是利用這兩小時,搭乘地鐵黃線回到市中心的Duomo站,參觀米蘭大教堂。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總是會有很多臨時的變數,但最高原則就是應變要快以及不要浪費時間。(但我發現很多國外背包客不是晚上嗑藥就是喝個爛醉睡到隔天中午,所以是我們太認真了嗎...@@)

 

但也多虧了這兩小時,我們才得以看到昂然矗立在藍天下的米蘭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05.JPG   

維基百科說米蘭大教堂是世界第三大教堂,但也有一說是世界第二大教堂。

最大教堂當然是天主教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米蘭大教堂和西班牙的塞維利亞大教堂則分佔第二、第三排名,但哪個較大?仍眾說紛紜。第四名則是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第五名是英國聖保羅大教堂。

 

先前曾提到過德國科隆大教堂是世界第三大,好像是以高度排名…而上述這個排名則是以面積…我頭昏了啦!!排名真有這麼重要嗎?!對不起這是台灣人的劣根性…愛比較看排名!檢討ing~

 

總之,號稱前五名的大教堂,有三座都位於義大利(梵蒂岡也算在內的話),可見義大利真的是歐洲宗教、文明的重要源頭,也難怪他們會利用這項優勢狂撈旅客的錢(誤)

 

但毋庸置疑,米蘭大教堂是義大利最大的主座教堂。花費了六個世紀才興建完成,建築風格結合了上半部哥德式的尖塔,和教堂下半部極盡繁複的華麗雕刻--典型的巴洛克風格。最高的尖塔頂端是一尊4.2米的鍍金聖母瑪麗亞像。

 

相較於德國科隆大教堂,米蘭大教堂就白淨的多了!近看還有點粉嫩嫩,觸摸起來冰涼涼,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差別就在於兩座教堂的建材!米蘭大教堂採用的是白色大理石,材質本來就不易風化,再加上義大利政府每年以大手筆高預算維護米蘭大教堂,所以她就像擦了SKⅡ青春露一樣的美!

06.JPG   

而科隆大教堂採用的是白色砂岩,日久容易風化,變色,加上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的敵軍轟炸,以及德國重工業的污染,久而久之自然就變成那黑嚕嚕的樣貌,但因它是不折不扣的哥德式教堂,那黑色的外表其實也很有中世紀哥德式的黑暗風格!

 

正對米蘭大教堂的左側還有一面大大的電子看板,有種時代錯置之感。

07.JPG   

大教堂的旁邊,就是貴婦名媛的最愛:文藝復興百貨 la Rinascente.

IMG_4054.JPG   

經典地標艾曼紐二世拱廊街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IMG_6811.JPG  

坐鎮這條購物大道正中央的是 LV 和 PRADA, 我想很多人來到這裡朝聖的理由就是這兩大品牌,但我還是要很囉唆的介紹一下艾曼紐二世拱廊街的來由:

 

它最初設計於1861年,兩條玻璃拱頂走廊中央交點是一個大玻璃圓頂,19世紀十分流行這種拱廊街。得名於義大利統一後第一位國王,艾曼紐二世,這條購物大街也變成現代密封玻璃帷幕購物中心的始祖,以及時尚界最高指標。

 

台灣歐巴桑主要是來拍到此一遊照~

08.JPG   

壯觀的玻璃圓頂

09.JPG   

在正中央拍全景照片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十字形的購物街,還有這兩間位於最佳位置、貴氣奢華的雙名牌 LV & PRADA.

10.JPG   

雖說這是購物街的始祖,但哪一間現代的購物街可以把廊柱和壁面作成這樣啊?!難怪貴婦愛來此購物,感覺無比尊榮啊~

11.JPG   

台灣歐巴桑們繞一圈流流口水後就準備拍拍屁股走人了…剛好抓到台灣的路人彭油,請她們幫忙和大教堂拍個合照。幾乎所有路人捧油都會自動讓景點斷頭…屢試不爽!=.=

12.JPG   

看夠大教堂,要前往今天真正的目的地:威尼斯了!這列是我們等等要搭的火車。

13.JPG   

要搭兩個半小時才能到威尼斯!還可以睡個回籠覺~

 

睜開眼睛,滿窗的藍映入眼簾。水都威尼斯,我們來了!

14.JPG   

一出Venezia S. Lucia火車站,迎面而來的就是寬敞的水道。

15.JPG   

找不到路人幫我們合照時只能堅持同樣的景色拍兩張XD

16.JPG   

"TAXI"計程"船"招船處。但我們今天是要搭威尼斯的公車~水上巴士。

17.JPG   

先去買水上巴士一日券,一人18歐。接著就要直接衝彩色島~Burano.

 

去之前上網做功課,網友建議:搭乘52號或51號水上巴士到Fond te Nuove站

然後在F.te Nuove站搭LN線前往Burano島。

從威尼斯火車站到Burano, 光是單程航行時間就要超過一小時,還不包含等船時間。

 

但我們看過Burano的照片後,實在是太想去了!不惜壓縮遊覽威尼斯的時間,也一定要去看看這個彩色島。

 

搭乘水上巴士,很難想像這就是當地人每天生活通勤的交通工具。

18.JPG   

兩岸威尼斯的建築,光是這樣在船上瀏覽就覺得好迷人

19.JPG   

此處應該算是「主幹道」之一,河道很寬敞。

20.JPG   

然後我們的船就這樣鑽過了橋底。

21.JPG   

來張自拍!重點是我很愛太陽眼鏡裡的威尼斯倒影。

22.JPG   

船航行的速度不慢,吹著風,感覺開心!

23.JPG   

感覺河道越來越寬,像是要出海了。

24.JPG   

今天的天氣也很棒,海天一色!

25.JPG   

回頭還可以看到威尼斯城市的邊緣

26.JPG   

船長執舵航行中

27.JPG   

Burano位於威尼斯的東北方,與威尼斯本島一樣是威尼斯潟湖中的島嶼之一,以蕾絲紡織聞名。左下角那個有一條黃色火車線通過的是威尼斯本島,Burano在右上方的紅點指標處,與威尼斯相距7公里。

未命名.jpg   

 

在船上遇到一位也是台灣來的女生,就聊了起來。不知不覺船也慢慢減速,然後就看到這彩色的房屋了!

28.JPG   

上岸後,最先看到的是一家冰淇淋店,三個小男孩坐在堤上,舔著冰淇淋!

29.JPG   

趕快先請新認識的朋友幫我們拍張合照!

30.JPG   

接下來,我只能說,完完全全是個超現實的奇幻之旅…

 

和我今天穿的衣服有著相同配色的房子

31.JPG   

據說,這裡的地方政府規定,為了保持他們的特色,相鄰的兩間房屋不可以漆相同的顏色!

32.JPG   

所以我們看到的景色就是這個樣子:

33.JPG   

真的沒有任何兩間相鄰的房屋是同樣的顏色!

34.JPG   

有沒有搞錯~這真的很像裝飾或電影場景之類,不像是有人住的房子啊!

35.JPG   

但當地人真真實實的住在這些屋子裡。

36.JPG   

連花盆和牆壁的油漆都用同色調,這是他們太有美感還是太幽默?

37.JPG   

紅橙黃綠藍,我懷疑屋主們會不會因為無法協調到自己想要漆的顏色而吵架?

38.JPG   

這間延伸到人行道的餐廳很有感覺,可惜我們時間不夠,不然真想坐下來喝杯義式咖啡。

39.JPG   

這間紀念品店也是可愛到犯規!

40.JPG   

完全是一個夢幻場景

41.JPG   

Burano島不大,其實一個下午就可以逛完。剛剛那一排房子鮮艷繽紛,但也偶爾有幾間掉漆的…

42.JPG   

穿梭在大街小巷裡,處處都有驚喜。

43-1.JPG   

這邊的居民除了很勤於油漆房屋外牆之外,也很重視鮮花園藝,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花盆,這樣的人們想必是很懂得生活情調的。

43.JPG   

這是一間花店

 

這…是怎樣?創作這面牆的人可以跟P仔拜把了,想必他們的個性一定很合。

44.JPG   

每天都住在這麼紅吱吱的屋子裡,會不會有點奔潰?

45.JPG   

玻璃糖果。附近的Murano是知名的玻璃島,兩島之間應常常互通有無。

46.JPG   

我好喜歡他們的小花盆栽!

47.JPG   

下午三四點的光影,棒極了。

48.JPG   

再來一張人比花嬌!mmmmmmhwaaaaaahahahaha!!!!

49.JPG   

這張的重點是窗台上愛心型的仙人掌和一朵紅玫瑰。這麼美麗的安排應該不是個巧合:)

50.JPG   

再往前走到最熱鬧的商圈廣場,看到一間披薩店的招牌。是P仔最討厭的黑橄欖XD

51-1.JPG   

大家好配合政策…用心的漆房子!

51.JPG   

Burano的廣場旁也有一座塔,而且很巧的是這座塔也是歪的…所以是義大利人很擅長把塔蓋成歪的嗎?如果是我也不意外…因為他們真是很懂生活情趣但是極度不確實又沒有工程師頭腦的民族啊~你想想能在德國找到任何一棟建築是這樣的嗎?!=.=

52-1.JPG   

太陽越來越斜囉~但我們捨不得離開

52.JPG   

住在這樣的地方,或許就是應該要搭配慢慢的速度,不太高的效率,因為這樣人們才有時間可以慢慢油漆他們的房子,選一個和外牆顏色搭配的盆栽,然後在午後悠閒的紡織蕾絲、製作玻璃藝術品…

53-1.JPG   

一直很肖想對面的餐廳,或許下次吧!

53.JPG   

再晃一晃,就要回到威尼斯了

54.JPG   

這會是某位粉紅色愛好者友人夢想的房子XD

55.JPG   

當地人的小小社區。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觀光景點;對他們來說,這是生活。(可惡我羨慕死了)

56.JPG   

繼和我同樣配色的房子,P仔也找到屬於他的配色。

57.JPG   

Burano, 你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

58.JPG   

要返回歸途了,再瘋狂的拍個幾張~

60.JPG   

We will be back someday.

61.JPG   

這人很堅持要戴我的太陽眼鏡拍一張=___=

62.JPG   

抓到路人!麻煩你了謝謝

63.JPG   

至今回想,都覺得是個超現實的夢境…

65.JPG   

Farewell Burano.

 

 

不小心在彩色島多待了一下,太陽已西下。遠處划獨木舟的人,是住在這夢境裡的人嗎?

66.JPG   

這景色我會永遠記得。

67.JPG   

夕陽餘暉

68.JPG   

回味著美麗的相片

69.JPG   

回來了!好經典的一張威尼斯風景畫

70.JPG   

太陽都下山還硬要戴眼鏡…

71.JPG   

回到車站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

72.JPG   

夜晚的威尼斯有一種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73.JPG   

水上餐廳。晚上的威尼斯會讓戀人想擁吻,結果說時遲那時快,我們立馬看到有一對中年戀人在激情喇舌…本來應該是很浪漫的場景,可是那位大叔中年發福還微禿,女主角豐腴鬆垮的體態說明了這是一位歐巴桑…我跟P仔不約而同的打了個冷顫之後默默轉開我們的視線…

74.JPG   

好啦!相愛也需要勇氣,給你們一個讚!

 

可惜沒時間好好地逛逛威尼斯,就把它想像成歎息橋吧~我說了有一天我會再回來!

75.JPG   

本來想去聖馬可廣場,但時間很尷尬,不夠長卻也還有些空檔,就往街上走走去~預計搭1950的火車回到米蘭。

76.JPG   

旁邊商店的威尼斯人面具。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威尼斯,並且要參加威尼斯的嘉年華,住個三天三夜!(發什麼狠啊我)

77.JPG   

一整天沒吃已經幾乎成了神仙的我們,在火車站買了披薩和萊姆茶充當晚餐。22:25抵達米蘭,意志力異於常人的P仔又拖著我再去拍大教堂夜景。晚上就很清楚的看見那尊鍍金的聖母瑪麗亞像了!

78.JPG   

艾曼紐二世拱廊街裡的LV. 完全就是一個金碧輝煌~

79.JPG   

大教堂的另一側。聖母像更清楚了。

80.JPG   

11點多回到Hostel的時候大廳已經沒人了…連出來玩都這樣早出晚歸,證明了東方人真的是非常的健人腳勤~

81.JPG   

明天要前往下一站:翡冷翠,佛羅倫斯Firence,回到房間後,還要打起精神收拾行李、洗澡而且要小聲別吵醒已入睡的室友…凌晨一點才得以上床睡覺。明天一早要趕7:15的火車T____T

 

難得的一次旅行,不把自己操成這樣似乎對不起自己?晚安~

 

 

今日花費:

 

Milano to Venezia 劃位費2人  80

City Metro 2人 18

威尼斯水上巴士2人  36

晚餐Pizza+lime tea 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