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了。



睡醒打開窗,涼颼颼的空氣鑽進來。
開了電腦(這真是一個錯誤啊...)又晃到這裡。

個人資料擺放的音樂,是王菲的郵差
也就是大一參加民歌比賽時"蝴蝶"的粵語版。
雖然不懂粵語,但總覺得"郵差"比中文版的蝴蝶,又更多了一點味道
是一種蕭瑟的、寒冷的悲。

講到重點。
或許因為大一時就很愛這首歌,
以致於現在聽到,都會想到大一時住在14003,秋冬之際那種冰涼涼的氣溫,

在沒課的時候,
自個兒端著盆子到浴室洗衣服(對,那時候我還會用手洗衣服呢!真神奇。)
空氣中除了涼意,還有這首歌的音符,淡淡的飄著

到現在還會讓我想起,
那是一種一個人的愜意,也是一個人的孤單,薄薄的憂鬱情懷。
這種感覺其實很好~
好到我自己都不敢常聽這首歌,怕聽久了會麻痺
到最後忘了那時候的美好。



我是一個極其感覺的動物
文字所能述說形容的,比不上當時所感受到的十分之一

純粹無比 透明的心

現在我不知道它還在不在,或是它還會不會再回來。



就像打開了一個裝著冷冽薄荷氣味的盒子
清新得令人驚喜和懷念。
但是打開越多次,氣味就淡薄一次


其實我擁有很多個這樣的盒子
它們被堆放在一處,當聽到某些音樂或歌曲
盒子就被打開了。


然後我會很驚慌的關掉那些音樂
因為怕盒子的的氣味,哪一天揮發殆盡。



就像"郵差"帶來的氣味
一陣風吹來,我聽到松枝落地
松鼠在其間跳躍
教堂噹噹噹響起了鐘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