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


除了記錄著當下快樂的、感傷的情緒,
某個時期曾發生的事件,
更驚人的,是它記錄了歷史。


歷史...照字面上看來感覺很陳舊
通常我們會覺得,被紀錄在歷史裡的人通常都已作古很久很久了

但 我們卻是千真萬確的活在歷史中
這一秒過去,就是歷史了。



看著畢業典禮當天的照片。
那天下著不小的雨,可能也因為這樣的壞天氣,心情並不愉快。
媽媽打來說,全家人都到了東海
我怎麼還不去跟他們會合...

只當時記得手忙腳亂,隨便抓一些東西丟進包包就出門了。
果真是一家子大大小小都來了。


那天的凌亂匆促,使我無法感受到畢業典禮的隆重與應有的驕傲感動。
對於家人,也是僅僅陪了他們吃一頓中餐,
之後分坐兩車,一車前往校園繼續觀禮,一車就直接上了高速公路回家了。


我不知道隔了這一年,當我再看到那些照片
我竟然會有如此深切的悲傷與遺憾。

而最遺憾的,莫過於我沒有在畢業典禮當天
擁抱我最最親愛的爺爺,對他說聲:
"爺爺,謝謝你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好愛好愛你。"


就這樣,照片上的他慈祥依舊,
而一年後的我,卻早已失去擁抱他的機會。
看著一張張的照片,我無法控制的哭出聲...



淚如泉湧的此刻,就如同畢業典禮當天,大雨滂沱。




爺爺,我好想你。
你在天上,過的好嗎?


下輩子,如果有下輩子
我還是要當你的孫女。

聽你哼小曲哄我入睡,趁你在午睡時用色筆在你腳丫的大拇指上畫個笑臉
在校門口等你來接我放學,下雨天踩著水窪玩耍
聽你說反共抗日的故事,唱軍歌進行曲...


感謝老天,讓你陪了我22年
在我有生之年,我絕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