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Transcend T.sonic610後,音樂開始與我形影不離。
走路, 買便當, 搭捷運, 在圖書館唸書畫畫...
耳朵上總是戴著耳機, 有時會情不自禁的想要跟著唱出來
就會很像做賊似的東張西望一番...
"OK! 前方道路淨空!"

然後就會開始很陶醉的唱起來.


但是最令人困擾的時候, 就是在某些音樂聽膩了的時候
常常我都得要對著電腦發呆半天
然後小心的挑選一些不帶有記憶的歌
對一個沒錢買CD的窮光蛋來說, 這可真是殘忍
因為我的電腦硬碟裡都是陳綺貞、楊乃文、孫燕姿、張玉華、蔡健雅、戴佩妮、江美琪、王菲、陶喆、五月天、陳昇、張雨生甚至是董運昌...


我甚至可以記得哪些人的哪些歌在哪些時候最常聽,
有些是春遊前或是比賽前為了抓合音可能一整天都在聽同一首歌
然後還可能記得當天的天氣如何、我翹了哪些課等等.


然後每次一不小心按到哪些音樂, 聽到的那一剎那就會像踩到地雷一樣有想哭的感覺。



擁抱 詞曲:阿信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嘗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了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那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謊言
我需要愛的慰藉 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很多人說五月天芭樂, 事實上他們早期的歌也的確是很芭樂沒錯
但是它就是那樣, 簡單的讓人感動.
不知道讓人感動的原因是歌曲本身, 還是因為它帶有記憶最美好純粹的部分?
當我聽著陶喆的太美麗, 我始終無法感受到如同黑色柳丁或是太平盛世或是樂之路帶給我的感動與震撼
聽著戴佩妮的新專輯時也忍不住覺得還是Penny之前的歌曲經典
想到這我開始慌張了起來
因為我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媽媽輩的人們會這麼愛民歌而討厭周杰倫
說不定我以後也會對著9年級的小孩子說 "你在聽什麼鬼玩意ㄦ啊!!!"
然後自己聽來聽去都是大學時代聽的歌>"<



好, 總之我要很努力不讓這種事情發生
繼續為了要挑哪些音樂進mp3而頭痛著
也要小心翼翼的保存著這些牽絆著過去記憶氣味的歌, 在不小心聽見時讓心臟再被狠狠的撞擊一下
然後適可而止的靜靜想著從前, 讓記憶一點也不被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