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tfger0222/22/1690686415.mp3_###}



浮生千山路

詞:陳幸蕙 曲:陳志遠 唱:潘越雲


小溪春深處 萬千碧柳蔭
不記來時路 心托明月
誰家今夜扁舟子

長溝流月去 煙樹滿晴川
獨立人無語 驀然回首
紅塵猶有未歸人

春遲遲 燕子天涯
草萋萋 少年人老
水悠悠 繁華已過了
人間咫尺千山路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涼淨風恬 人間依舊
細數浮生千萬緒



人間,咫尺千山路
有的地方,是跨越千山,也到不了的。


如果說,我的生命有遺憾,
最大的遺憾,
就是到不了那個地方,
跟你說聲,
對不起,我愛你。



為什麼會一直看這部連續劇
因為有太多的小片段,
讓我想起了你。


你的湖北口音,你罵我臭丫丫的時候
你接送我上下學
常常一通電話就幫我送來我忘了帶的彩色筆
畢業典禮親手幫我燙好的百褶裙
大學畢業第一份面試工作幫我燙好的襯衫
每天早上叫我起床,還有5分鐘賴床功能
桌上總是有熱騰騰剛泡好的麥片



我該怎麼樣,才能回報你萬分之一?


然而,這些都已經來不及。



我念歷史看到南京大屠殺的那段會哭,是因為你
我看到抗日戰爭國軍死守四行倉庫壯烈成仁會鼻酸,是因為你
我從小升旗典禮必定認真的唱國歌,是因為你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這些話,我要怎麼樣才能告訴你?




為什麼人總要等到失去,才會想起該珍惜?



珍惜那些每天晚上有你在喝著小酒吃花生的餐桌
每天下午有你在看報的客廳
每次晚歸有你在等待的巷口
每次要搭客運回學校時有你陪我一起走的那段路



爺爺,謝謝你。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經長大,能夠讓你放心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夠優秀,足以讓你驕傲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夠懂事,能夠做到對你的承諾



但是我知道,
你會看著我,你會守護我
就像從小到大你對我做的那樣


雖然我來不及問你,什麼是幸福
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在我心裡
你就會幫我找到。



爺爺,我好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