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人的婚禮結束了。







一整天下來,真的是累斃了。
倩也辛苦的一整天跟進跟出,隨時在新娘旁邊待命。


一早就提前去會場確認器材設備,所以沒看到迎娶和祭祖
沒和新郎倌和新娘合影,婚禮結束後又因為喝醉頭暈沒有拍到全家福
一整個不開心。


喝醉也就算了,還被人家幾句輕描淡寫的話講到大哭失態



頭昏腦脹的時候問媽媽,為什麼喝醉了會一直哭?
媽媽說,那是因為心裡面有太多委屈了。


一直都認為自己是隻幸福的小豬,哪裡會有什麼委屈?
仔細想想,可能委屈的是媽媽,遺憾的是我。


即使再圓滿再幸福的家庭,也都難免會有缺憾吧。
長大了才知道,原來大人間有那麼多難以啟齒的祕密,原來每個人都有那麼多很深的遺憾


唱歌的時候,我哭,不只哭,還大哭,我邊哭邊抱著奶奶,和奶奶說"奶奶我最愛妳了啦!"
奶奶笑著回我說,"好,好,只要妳每天一通電話我就很高興了。"
接著不知道誰提到了爺爺,又開始不能控制的放聲大哭
阿姨說妳看妳害奶奶也哭了啦...


後來酒稍微醒了,看到瓊阿姨似乎也抱著媽媽在啜泣..


酒後吐真言,我想這其中真正的意義是
在茫了之後會無法裝出平常ㄍㄧㄣ著的表情,
會變得像小孩子一樣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想說什麼自然而然的也就容易脫口而出...

在意識有那麼一些模糊的時刻人特別勇敢吧。




而長輩們的無私,我總是無法回報萬分之一。
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同時,似乎總是無法兼顧到家人被關心的需要。
太自我,以致於在每天日昇日落的生活中只看得到自己的意念,無法扮演好一個孝順女兒乖孫女的角色



不愛拍照,不愛一直要在鏡頭前僵著笑臉
不愛那種喧喧嚷嚷每個人都跑來跑去像群瞎忙的蜜蜂的場面
但這些照片卻真真實實的記錄著某些時刻,錯過了,就不再了。




婚姻的意義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詮釋。
沒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就沒有我。
不管這當中有著幸福或有著不完美,
他們是我摯愛的家人。
我接收的愛那麼多,接下來我要努力的給予
不管上天對我的安排為何,我願意,付出所有也要保護你們。




老哥的婚禮,很圓滿
我哭了,因為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