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做功課看前人的分享,當地的tour guide主要有3間:

 

North Star Adventures收費最便宜,一人75CAD(也是極光版Philip推薦的Joe

Aurora Village--日本人開的旅行社,收費最貴,一人120(吃人喔),但可以在帳篷裡喝熱可可等極光。夜晚的帳篷和極光拍起來應該也很美吧~

Beck's Kennels--是在小木屋裡等極光。不清楚收費因為後來我們決定直接找Joe,就沒研究了。 

 

 

其實最後選擇跟Joe的團還是因為他收費最低,再加上蠻多人都推薦他,雖然先前看yaya說對他的服務不滿意,還是決定賭賭看。

因為怕不熟悉路況,開車危險所以放棄租車的我們,還是希望第一晚就能看到極光,畢竟有當地人帶路有差。

10:50pm Joe已經準時在民宿外等我們了。車上已經有一個東方臉孔的女生,用英文打了招呼之後,才發現她也是台灣來的!世界很小XD 

大家聊得很開心,Joe也很可愛,一直要我們教他學中文。


 

 

後來Joe讓我們換搭小巴士,又上來了一些旅客,直驅郊外。

我們超Lucky!在小巴士上就已經看到天邊有淡淡的光,從地平線上長長地延伸到高空

一開始還不確定那是不是極光,後來旁邊的外國女士說,那就是極光!

目不轉睛地盯著看,一開始都還是淡淡的。


 
車子一路開,越開越偏僻,應該經過了約莫一小時後,我們抵達了今晚要看極光的目的地:Madeline Lake.

 

 

 

下車以後,原先淡淡的綠色變強了,也變亮了,我拿出相機想拍,結果沒幾下手指就快不聽使喚。

同車還有一個廣州來的女生,她帶了一台單眼,也跟Joe租了腳架,不過她顯然不太會操作她的相機。

幫她喬了一陣子之後,我的手指開始痛了。 


 

實在無法幫到忙,只好先拿出我的小Nikon,先試試能不能拍:


很不清楚我知道,但人家的相機快門最多只有8秒,光圈最大只有2.7(無力)

再加上逐漸瀕臨截肢的手指,我已經盡力了....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還好Joe有他的無敵厚手掌和專業相機,幫我們和廣州女生一起合照了一張。

我夢想中以極光和星空為背景的照片!可惜我仍然是個阿桑

  


 

要在接近負40度的氣溫下,微笑20秒不能動,才能留下這樣的紀念:

 

 

我的瀏海和圍巾因為呼吸吐出的熱氣,都結成白色的霜,看起來就像是頭髮變白、長鬍子的阿桑.......... =.=

 

 

不過因為我有努力跟Joe聊天,加深他對我的印象,因此多幫我拍了一張照XD

奈何依舊是阿桑貌

 

 

 

當天一起參加Tour的團員大合照:

 

 

其實踩在雪地裡將近一個小時,

我們的腳掌和腳趾頭也已經凍到快沒知覺,瀕臨截肢邊緣了。(所以第二天我們就穿了兩雙鞋。真的。)


 
後來Joe帶我們回車上吹暖氣、吃楓糖餅乾
這餅乾好好吃喔!回到溫哥華之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找尋它。結果被我找到了~!想買個一箱運回台灣。XD



 

雖然躲回車上吃了餅乾,但腳趾頭的血液仍然循環得很慢。

  

之後我把帶去的隨身碟交給Joe,請他幫我存照片。

雖然催了好幾次他都說忘了帶,不過他趕在最後一天把照片存進去,交給Audrey,還附贈他自己拍的極光照,讓我很感動! 

所以還是很推薦他拉!只是他很忙很忙,要盧他才行。


 

Joe所拍的2013312日當晚的極光。好美! 


 

 

約莫待到了凌晨快2點,整個極光行程就結束了。

在回去的途中,看到一隻雪白的lynx(山貓)從車子前面慢慢地過馬路。
可惜沒拍到她的身影。
 
 

其他的團員大部份住在旅館,只有我們兩個是住最遠的。

他親自開車送我們回去,還跟我聊了很多他的事,包括他是由祖父母養大,從小很貧窮

長大了以後,有一次開船看見兩隻老鷹跟著他比翼雙飛,他說當時心裡感受到那對老鷹就是他的祖父母

因此在心裡默默的說,我很好,很想你們。

聽著這故事,差點鼻酸。

扯太遠了~

  

再來一個題外話...回家途中他先送其他團員回去,其中一間名為Super 8,超級8


這個特別的名字怎能不記錄一下XD

 

 

 

 

回家前,他車上顯示的溫度是負37度。

 

 

 



 

到家的時間是凌晨2:56

幸好我們有先見之明,出門前就先洗好澡了。 

在外面冷到不行,回到溫暖的家很快就不支倒地........

 

Aurora女神,今晚總算可以抱著妳入眠了!

   

按此看上篇2013加拿大黃刀鎮追逐極光之旅--Day1(上)

按此續下篇2013加拿大黃刀鎮追逐極光之旅--Day2(上)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