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仔身後的Eva奶奶和狗狗Kathy

 

 

在黃刀鎮的最後一天,昨晚熬夜等極光等到3點多
醒來已經10點多了。

本來想說超過九點半,Eva應該不會再準備熱食給我們吃,
應該是只有Cereal加牛奶配Muffin之類。

結果她還是超nice的做了鬆餅給我們吃。

直到最後一天,都還是超豐盛的早餐





就要離開了,有點捨不得。
窗戶上的霜花還是依然巧奪天工。




Audrey突然拿了一個很精緻的小屋子過來,我想說不會又是要送我的吧?
結果她叫我把小屋子的門打開。然後“啪”的一聲房子就四分五裂了!
我嚇得目瞪口呆,Audrey卻笑的合不攏嘴。
原來是她哥哥利用老鼠夾做成的惡作劇小物。



好吧,黃刀鎮的居民真的都很有才。

整理好行李,跟Audrey說好下午再回來拿東西,就準備出門進行最後一天的行程。


等公車的時候,我們發現這群小東西:




還記得嗎。就是第一天提到的Ptarmigan, 雷鳥。
他們竟然成群結隊的想要過馬路。



遠遠看起來,就像很多個雪球在滾動。
實在是太好笑了!

影片請看


後來公車來了,後面沒跟上的不得不退回去馬路對面。
你們就是不肯用飛的,是吧?




今天的司機先生是亞洲人,在車上硬要跟我們聊天
還叫我把他的照片放上Facebook然後Tag他。他說他很喜歡被tag XD




今天第一站就是要來看看昨天經過的爛屁股路。Ragged Ass road.
以前黃刀鎮的居民以挖礦為生,然而產量不佳的時候,他們就陷入極度的窮困,也就是Ragged Ass的由來。




路邊一整排的雪地鞋




椅子上方方的積雪看起來像豆腐



這條路幾乎所有住戶都有一個看起來像溫室的小花房



P仔一直很肖想要騎的雪上摩托車




這裡的暖爐很多都是燒柴的



劈柴工具





很有趣,他們的門牌真的標示為Ragged Ass



黃刀鎮的市徽




前方有兩隻狗狗,在那裡晃蕩。
一開始我們都不太敢靠近,怕他們是兇巴巴的看門狗。





結果其中一隻在下一秒就變這樣了:





天啊你會不會太沒危機意識了啊........


他都翻成這樣討摸摸了,P仔也很上道的蹲下來摸他。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另一隻也來爭寵了.......



結果就變成這樣......影片請看


真的很忙XD

真的是很欠摸,誰摸都好ㄟ~




可惜我們要趕下午五點的飛機,所以不能跟他們繼續玩耍太久。

下一站要前往遊客中心和博物館。
在路上看到另一種車牌,是有黃刀和北極熊的,似乎是待售車。



遊客中心外貌




進去只要登記名字,就發給一枚黃刀別針

看到雷鳥的模型,真的很古錐



也有麋鹿的標本

 
又是北極熊皮,難怪他要絕種了。





用飛快的速度瀏覽後,前往博物館。

這個標本挺嚇人的。




很喜歡這隻鯨魚



水上飛機的1:1模型



走出博物館,看到這個雪上摩托車通行的警告標示,也蠻可愛的。





快3點了......接下來就是....衝!要趕飛機了!
攔了一台計程車回到民宿,拿行李,還不忘和Audrey合照。






運將先生在外面等我們,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後,就開始閒聊。
聊到他的家人,還拿他的小孩照片給我們看。XD
感覺他非常自豪他的兒女。我好喜歡他們這樣重視家庭的態度:)





趕趕趕…肚子餓了,在機場點了一個潛艇堡吃。
牛排很敢給~超扎實的




外面陽光亮得讓人睜不開眼,我們的北極熊飛機已經在停機坪暖身了。




P仔登機中。




登機前,最後一個回眸。



再見了,Yellowknife.







北極熊飛機要載我們到Edmonton機場轉機。






Edmonton是國際規模的機場,明亮、氣派、舒適。
從這裡也可以直飛美國。




極光的光牆。



等轉機要等2個鐘頭…遇上一位也在等轉機,很能聊的Jay先生
從北極熊聊到貓熊XD







機場的Bar也很有FU












終於回到溫哥華機場了。







這四天如夢似幻,讓我回到溫哥華以後,有點小小的哀傷~
真的很開心,完成了這趟黃刀極光自助遊,雖然有很多插曲,卻也有很多意外之喜!

果然自己做功課,體驗旅行的深刻是跟團無法比的!天啊~如果上癮了該怎麼辦!




最後,關於此次旅行的重頭戲,極光,
我們歸納出幾項重點:

1. 為什麼說看到極光需要運氣,因為極光的出現、大小牽涉到很多因素,
包含天氣(若是陰天有雲霧,就會擋住極光)、極光當天的活動強弱(如果極光活動強,在市區也能看到,不一定要跟團;活動弱,跑到荒郊野外的深山裡也看不到)、極光出現的時間(這個真的無人能預料,它高興何時出來就出來,何時不見就不見= " =)

2. 所以看極光一定要挑天氣乾燥晴朗的時候,看到的機率比較高,據說秋分、春分前後,太陽的活動較強,也容易遇到大極光。極光活動值請參考這裡

3. 看極光固然人要保暖,相機也很重要。像我的相機是只能在零下30度支持10分鐘,實在是很不爭氣。

4. 這個網頁→是法寶,如果不想跟團又不想在寒風下受凍等待,只要待在有網路的溫暖室內,持續鎖定這個每20秒更新一次的極光動態,看到有光就出門,沒光就窩在家裡吃泡麵,可以讓你免於淪為賣火柴的小女孩,最後在寒風中顫抖著失去意識.......


然後剛剛發現我的老東家商業周刊有在教人怎麼拍極光

案!我都回來了才寫這一篇是有個屁用。
還好我有Joe送我的愛心極光照> <



所以縮~2013~2014年是百年才有的極光大燦爛年!你還在猶豫什麼~心動不如馬上行動XD
(心中默默盤算下一次的極光之旅)


一生一次,但我希望還有下一次的美麗體驗,值得!
 

按此看上篇2013加拿大黃刀鎮追逐極光之旅--Day3(下)

回去第一篇2013加拿大黃刀鎮追逐極光之旅--Day1(上)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