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2019東京第四天(Canon)_220828_15.jpg

久仰了!東京鐵塔🗼


 

◎東京Day4.行程重點:

►築地市場、東京車站、東京鐵塔、六本木聖誕市集

 

01.jpeg

早安東京!

今天的行程重點就是準備好空空的肚子,來築地市場吃到飽!

築地市場是全球最大的魚市場之一,鑒於設備過於老舊擁擠,2018年作為東京奧運都市更新計畫的一部分,築地市場(場內市場)搬遷到豐洲,也就是我們今天造訪的新築地市場所在地。築地市場號稱「東京廚房」,全世界數一數二的漁獲量皆在此交易、拍賣,來東京怎麼可以不朝聖!

 

02.jpeg

哈哈哈但我們看到的第一攤卻是跟漁獲無關的玉子燒!三歲P的最愛🤩

師傅極其俐落地同時翻攪著五個玉子燒鍋,有條不紊,氣定神閒

 

03.jpeg

甜甜鹹鹹滿溢蛋香的玉子燒,起鍋啦~

 

04.jpeg

hmmmmmmm… 金喝呷!

 

05.jpeg

霸氣十足的魚乾,看得有點怕怕😨

 

06.jpeg

築地市場大到我必須看一下地圖才能決定遊覽路線... 頭頂上浮誇的螃蟹招牌讓我聯想到大阪道頓堀的囂張扛棒~攬客的氣勢輸人不輸陣!

 

07.jpeg

繼玉子燒之後是燒烤小章魚~別懷疑,今天就是一個吃不停的行程

 

08.jpeg

小販直接手持噴槍炙燒帆立貝

 

09.jpeg

整個香味四

 

10.jpeg

日本被稱為高齡化社會不是沒原因的,這個目測少說也有70歲以上的阿公還在市場裡忙碌工作著,怎麼可以不支持一下呢?

 

11.jpeg

和我手掌差不多大的超級新鮮生蠔!

 

12.jpeg

因為足夠新鮮,調味料只是簡單的酒醋,一口吸入~像是整個大海在我嘴裡化開,還感受得到潮濕的海浪拍打岩岸,就是那種感覺!

 

13.jpeg

這個人很沒創意的只會吃蒲燒鰻......

 

14.jpeg

還有現烤和牛串

 

15.jpeg

豪邁擺上整顆草莓的大福

 

16.jpeg

這個人再度很沒創意的買了不知甚麼魚漿類的無趣東西......

 

17.jpeg

接下來我的目光被一家握壽司店吸引,不懂日文的我光看店門口就覺得很厲害!

 

18.jpeg

然後我就派老P去排隊了。

 

 

 

 

 

 

 

 

接下來每盤都超級不得了啊~鮪魚、甜蝦、鮭魚、起司魚卵鮪魚肚、比目魚側邊握、星鰻(穴子)、干貝......每一道都新鮮好吃到要升天~ 東京廚房,名副其實!

19.jpeg

20.jpeg

21.jpeg

22.jpeg

23.jpeg

24.jpeg

25.jpeg

26.jpeg

 

 

 

 

 

 

每盤的價位是以不同的盤子花樣來區別。最便宜從98日圓起跳,最貴的來到一盤598日圓,但其實吃下來並不算貴,大推:壽司三味 本店(すしざんまい)(點擊連結Google Map)

 

27.jpeg

抱著圓滾滾的肚子,下一站來到東京車站.也就是我背後古色古香的建築。超級像我們總統府的啊!🤣🤣🤣

 

28.jpeg

來張全景。是不是?根本就是總統府啊!

 

29.jpeg

12月,東京車站前的行幸通是滿開金黃色的銀杏樹。

 

30.jpeg

滿樹黃澄澄的銀杏葉,像冬日裡明亮又溫暖的火焰。

 

31.jpeg

免不了一定要在樹下擺拍做作的姿勢

 

32.jpg

不只滿樹金黃,滿地也是金黃

 

33.jpg

這時夕陽正好,滿樹,滿地,還有滿天的金黃夕照,溫柔地披灑在每一個行人身上。

 

34.jpg

悠閒漫步在美好的冬日裡,輕飄飄地度過這樣的一個午后時光。

 

35.jpg

索性躺著睡一會兒......

 

36.jpg

再往前走,前方的樹葉差不多落盡了,金黃色鋪滿了地面上。

 

37.jpg

這樣的色彩和意境,讓我聯想到印象派秀拉的畫作。

 

38.jpg

但是很煞風景的,掉落的銀杏果會散發出酸腐氣味,又正好不巧被我踩到!

 

39.jpg

於是老P只好很醜地蹲在地上幫我清理籽籽🤣🤣🤣

 

40.jpeg

這摩天大樓,乍看還真有紐約第五大道的感覺呢。

 

41.jpeg

此系列最喜歡的一張作品~ 完全是完美的構圖啊~(得意)

 

42.jpeg

在冬日暖陽下沿著皇居外苑走走,一整個舒心愉悅

 

43.jpg

可能是在看剛剛老P蹲著摳除銀杏籽的照片吧~ 笑得很樂😁

 

44.jpg

差不多是時候往回走了

 

45.jpg

跟皇居說掰掰~ 接著要往下一個行程了

 

46.jpeg

這條街道真的是世界數一數二的乾淨與美麗

 

47.jpeg

旅人與行人的背影。在這樣景色中上班上學的人,會因此而過得比較快樂嗎?

 

48.jpg

在地標東京車站前來張自拍

 

49.jpeg

登上了KITTE丸之內大廈俯瞰東京車站,從不同角度捕捉建築的美

 

50.jpg

露臺上三三兩兩的遊人,隨著進入傍晚,氣溫也漸漸下降,下一站,東京鐵塔。

 

51.jpeg

一出捷運站,遙遙的便先看到了塔尖

 

52.jpeg

隨著越走越近,整個東京鐵塔的模樣也越來越清楚

 

53.jpeg

你好東京鐵塔!久仰大名啊!

 

54.jpeg

老東京P仔在過了N年後,再次回到了東京

 

55.jpeg

這個玩偶不知道為什麼很像聖誕老人的帽子🎅

 

56.jpeg

熱血航海王ONE PIECE!

 

57.jpg

成功蒐集到世界知名的第二座鐵塔

 

58.jpg

老銀杏樹,老鐵塔,與老頭

 

59.jpg

與地標來張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60.jpeg

逛著逛著肚子越來越餓,接著我們來到六本木,要來嘗嘗有名的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

 

61.jpeg

人氣名店要排隊是必須的,先排隊用點餐機點餐,之後再拿著收據繼續排隊等座位。

 

62.jpeg

本大嬸二話不說當然是來個火辣地獄系

 

63.jpeg

老P點的柚子鹽系,湯底是以雞骨熬製,清爽淡麗的口味即使是重口味如我,都覺得很可以!

 

64.jpg

吃完拉麵,在六本木走走逛逛。這隻雕塑讓我聯想到家裡細細長長的高腳蜘蛛+異形的綜合體......

 

65.jpg

不知不覺的逛到一個耶誕市集!

 

66.jpg

最愛耶誕節了~ 喜歡那種充滿寧靜祥和、期待、溫馨,再帶著點夢想希望的節慶氛圍~要記得擺襪子,聖誕老公公才有地方放禮物喔~

 

67.jpg

當然是直接開逛啦~聖誕節超好逛超好買!

 

68.jpg

愉悅的敗家,開心的掏錢🤣🤣🤣

 

69.jpg

我一直相信,適度的消費是一種療癒💸

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了我們喜歡的東西~

 

70.jpg

比我還高的核桃鉗士兵

 

71.jpg

又是紮紮實實走了將近一整天的行程.比起昨天逼近兩萬步的東京迪士尼樂園,今天略遜一些,16409步🤣啟程回旅館!

一輪明月高掛天際,像是在和我們道晚安。

明天,就是東京的最後一天了,帶了會唱歌的薑餅人回家,以後每個聖誕節,我都會想起東京的冬日,華麗的燈飾,銀杏滿天的金黃,銀光滿地的月光。


 

晚安東京。

明日行程:

台場、Aqua City、

Venus Fort、DECKS百貨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