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國一次玩清邁+蘇梅島+曼谷8天自由行,行程、費用大

來了來了~ 2023.02.泰國清邁、蘇梅島、曼谷 8天慶生自由行,行程費用大公開!

 

-前言-

 

2020年初,一個新冠病毒封鎖了全球。

那一年,記得在疫情爆發前,恰巧在台灣總統大選投票結束之後,是我最後一次出國旅行,旅行地點正是清邁。3年前和老媽一起跟團的觀光路線,和疫情解封後,自行規劃自助旅行的體驗生活感,在清邁都實現了。

 

2023泰國一次玩清邁+蘇梅島+曼谷8天自由行,行程、費用大

這次,為了節省旅費,依然能堅毅地睡在機場;泰北的山區,清晨時分仍會讓人冷到發抖...勇敢飛越1公里的高空滑索邊大喊:”I am the queen of the world!”

古城夜市樂團歡樂氣氛終生難忘,清邁,真的很迷人!

 

2023泰國一次玩清邁+蘇梅島+曼谷8天自由行,行程、費用大

蘇梅島,名副其實的渡假勝地,沙灘美到極點,海邊的露天BBQ晚餐,浪漫爆表🌹

海浪🌊也娛樂性極高🤣玩一整天都不會膩!人間天堂的氛圍,難怪成為蜜月聖地。

 

2023泰國一次玩清邁+蘇梅島+曼谷8天自由行,行程、費用大

曼谷,就是曼谷~🤣 適合揮金如土的地方,第二次來到這座城市,舊地重遊,買到沒手可以用...... 

 

2023泰國一次玩清邁+蘇梅島+曼谷8天自由行,行程、費用大

最讓人留戀不捨的,是夜市道地的泰式生蝦!我真的可以為了這美食,來泰國無數次...


 

-正文-

好,進入重點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泰國8天自由行,總計支出的費用。

 

由於一個新冠疫情擾亂了全球,各種物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所以列出各項費用,做個參考與紀錄。

 

-費用-

★泰國8天自由行費用公開★

◎兩人花費總計=NTD66,249 (不含飲食、購物)

平均1人花費=NTD33,125

 

依金額大小排序如下,皆折合新台幣。

1.蘇梅島BANANA FAN RESORT渡假村住宿2晚含早餐

►NTD16,350/2人

海灘很棒、火舞很棒、沙灘BBQ晚餐很棒,一切都很完美的旅宿!

👉點我看房間

 

2.機票:虎航曼谷雙人來回機票

►NTD 14,322(含稅&回程20KG托運)/2人

桃園機場/曼谷廊曼機場進出

廊曼機場進出有些不便,但因為我們一到泰國就轉國內線飛清邁,所以只有最後一天要從曼谷市區搭計程車到機場,單趟車資為500泰銖

 

3.曼谷→清曼(Nok Air皇雀), 清邁→蘇梅島(Bangkok Airways)雙人機票

►NTD8,965/2人

透過Gotogate訂的泰國國內線多點機票,實際上差點把我給折騰死了... 😬

 

從廊曼機場飛清邁,搭乘的是泰國國內航空Nok Air皇雀,清邁飛蘇梅島是Bangkok Airways. 但是買機票的時候,Nok Air皇雀卻不包含行李,然後航空公司又擅自取消航班,搞得我必須緊急聯繫Bangkok Airways航空,詢問更改班機事宜......客服回覆也拖延超久,然後Nok Air皇雀加購行李無法線上操作,要親自打電話去泰國皇雀航空...

 

真的是氣死!也在這裡勸告大家,一分錢一分貨,透過線上平台購買便宜機票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再三注意條款,有的是轉機很久,有的是不含行李,總之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4.曼谷Somerset Rama 9 Bangkok住宿兩晚含早餐

►NTD6,604/2人

中規中矩的飯店,好處是離熱門的喬德夜市超級無敵近,步行可達,旁邊的大型購物中心Central Rama 9換匯的匯率也不錯,整體來說地點極優。

👉點我看房間

👉點我看無邊際泳池及公共區域

 

5.清邁Jaritt Nymmanh Hotel住宿3晚含早餐

►NTD6,409/2人

我們在清邁最溫暖的家!還有兩隻店貓,有貓先加100分!

小管家體貼又親切,雖然不像星級飯店有諸多設備,但是民宿的人情味卻是無可取代。

推薦給大家~

👉點我看房間

 

6.蘇梅島-曼谷(Bangkok Airways)雙人機票

►NTD5,473/2人

蘇梅島飛曼谷BKK蘇凡納布機場,就是剛剛提到那個被取消的航班... 總之很心酸坎坷,提醒自己以後買廉價機票,一定要睜大眼睛看仔細!

 

7.清邁Skyline Adventure叢林滑索

►NTD3,970/2人

此趟旅程最難忘的美好回憶!推薦大家一定要買全套行程,包含一公里長的叢林滑索,刺激好玩的程度,絕對讓人不虛此行

👉點我看清邁Skyline Adventure叢林滑索遊記

 

8.泰國簽證(KLOOK代辦)

►NTD 3,000/2人

比之前自行網路辦理菲律賓簽證,貴了800元,但因為我沒時間跑台北,所以找代辦最方便,要注意時間,因為出國的人爆增,所以盡量提早辦理。

 

9.拉哩拉雜

透過打國際電話到泰國皇雀航空加購的行李費用NTD717、訂房平台手續費NTD245、泰國網路卡NTD194共計NTD1,156元

 

以上大致就是此趟旅行的主要花費內容。



 

-行程-

★八天七夜行程規劃★

 

❤泰國Day1.行程: 

►搭乘19:00虎航至泰國曼谷廊曼機場、等候轉機國內線、抵達清邁 

►Ristr8to喝咖啡►Jaritt Nymmanh Hotel寄放行李

►Lantana2 SPA泰式按摩 ►ต๋องเต็มโต๊ะ ซอย 17午餐

►Think Park、尼曼1號商場►Kiew Kai Ka晚餐

👉詳細遊記點我看


 

❤泰國Day2.行程: 

►此行的重頭戲:Skyline Adventure叢林滑索!以及高空鞦韆、卡丁車體驗,含中餐 

►下午回旅館午休,下午茶 

►逛尼曼商場、周圍攤販Shopping,參觀大麻溫室,嘗試大麻布朗尼,以及攤販小吃

👉詳細遊記點我看


 

❤泰國Day3.行程: 

►清邁古城漫遊-塔佩門、寺廟群 

►午茶:SP Chicken烤雞專賣店 

►傍晚舒壓按摩:Makkha Health&Spa (Colonial Gardens) 

►晚餐:Ploen Ruedee Night Market 清邁草垛夜市狂歡派對、清邁觀光夜市逛到腿斷

👉詳細遊記點我看


 

❤泰國Day4.行程: 

►清邁旅館用早餐、Check out 

►搭乘雙條車前往清邁機場飛往蘇梅島 

►前往蘇梅旅館Banana Fan Sea Resort 

►晚餐:Banana Fan Sea Resort沙灘BBQ、觀賞火舞、海灘漫步體驗夜生活

👉詳細遊記點我看


 

❤泰國Day5.行程: 

►Banana Fan Sea Resort旅館早餐 

►海灘Chill戲水日光浴 

►Central Samui瞎拚 ►池畔酒吧Happy Hour 

►查汶夜市Chaweng Night Market

👉詳細遊記點我看


 

❤泰國Day6.行程: 

►Banana Fan Sea Resort旅館早餐 

►海灘漫步戲水日光浴 ►無邊際泳池放鬆 

►前往蘇梅島機場,搭機前往曼谷 

►曼谷旅館Check in 

►喬德夜市大嗑火山排骨、泰國美食

👉詳細遊記點我看


 

❤泰國Day7.行程:

曼谷最重要的購物行程來啦!今天唯一的任務就是買爆!

►飯店自助式早餐

►洽圖洽市集購物去

►喬德夜市外帶美食回酒店享用

👉詳細遊記點我看


 

❤泰國Day8.行程: 

►飯店無邊際泳池Chill 

►Big C大買伴手禮 

►Central Rama百貨逛逛 

►Health Land精油推拿按摩 

►曼谷廊曼機場搭機返台

👉詳細遊記點我看


 

2020年初和老媽跟團去了一趟清邁,回國之後,沒想到緊接著就是三年的新冠疫情全球大封鎖。時隔三年,能再次出國的意義非凡,光是能夠自由的旅行,自由的移動,就足以讓人萬分珍惜。

 

清邁叢林滑索的工作人員跟我們分享,三年來的封鎖,在沒有遊客的情況下,他們都失業了好一陣子,人與人之間的隔離、無接觸,使這個世界就像是停擺了一樣,尤其是旅遊業。雖然地球沒有停止轉動,但內心的鬱悶與焦慮,好像人生都失去了色彩。直到疫情得到控制,逐漸解封,遊客歸來,迴盪在泰北森林中的歡笑與尖叫聲,總算讓世界恢復了生氣。

 

原先嚷嚷再也不走行軍團路線的我,一不小心又跑遍了泰國北、中、南,也許,這種操勞的旅行路線是改不了了。但是,經過三年的停擺,我終於明白,能在世界上自由來去,真的並非理所當然的事。

 

萬千感謝,心懷感恩,可以繞著地球跑,看遍造物主創造的神奇,在花花世界中遊賞,是多麼的幸運。


 

下一段旅程,待續......

2023泰國一次玩清邁+蘇梅島+曼谷8天自由行,行程、費用大

 

 

按此看上篇2023泰國清邁蘇梅曼谷慶生之旅~DAY6(上)蘇梅島金色晨2023泰國清邁蘇梅曼谷慶生之旅~DAY8無邊際泳池Chill、Big C、Health Land精油按摩

按此看下篇2023泰國清邁蘇梅曼谷慶生之旅~DAY5蘇梅島沙灘+無邊際2023泰國清邁蘇梅曼谷慶生之旅~DAY1 Hello清邁!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