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JPG   

天使的那一滴淚...讓我流了無數滴凡人的眼淚........

 

前言:

從嘉明湖回來一週後,生性龜毛又緩慢的烏龜本人在下我,

總算是整理好天使之淚旅程的照片,準備回味這一路有笑有淚有累的過程了。

話說我的友人們莫不期待,希望本紀錄不會讓你們失望啊!

 

 

話說當報名嘉明湖已經成為事實後,被我揪去的蔡燕和P仔對此行都感到相當的緊張

只我老神在在,看到他們panic的樣子,心裡只是OS: 有那麼嚴重嗎?大不了就是爬山而已嘛~

但是!上山後我就知道錯了!完完全全的錯了!

這趟絕對不只是爬山而已!是拼命的爬山!是讓人爬到沮喪爬到腿軟爬到哭爹喊娘爬到想直接下山的那種程度…

原來兩週的慢跑訓練根本不夠、原來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只是個小土丘、原來一路往上的13km會激發人類的無限潛能…

 

 

想知道自己有多渺小?去爬一趟回來就知道。

 

 

~正文開始~

 

在我們主揪大人Bonnie細心的安排下,蔡燕、我、和P仔三個人決定當天一早搭6:30自強號從台北直接殺到台東關山。

在火車上稍稍補眠之後,在月台上買了池上便當邊吃邊等待著其他人。

火車11:42抵達關山車站,在討論彼此的裝備與背包重量時,一直處心積慮的想把重量減輕,比方說ㄟ你要借電池喔~那幫我揹水~諸如此類幼稚的對話。

 

12:20集合時間到,我們這次哇哈山友屋的嚮導小林大哥出現了。

除了主揪大人Bonnie一行4人前一天就抵達關山、我們3人直接從台北殺過來、還有4位從台中凌晨四五點就出發走南迴公路過來的新朋友,加上小林大哥總共是12人的攻頂隊。

 

 

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關山火車站集合,一行人開車前往向陽山登山口。

向陽派出所看登山注意事項及高山症介紹的影片,整裝出發,目的地是向陽山屋。第一天推進的里程數是4.28km,抵達向陽山屋後住宿一晚。

 

 

從關山開車前往向陽登山口ing。有人很手賤的把自己摳到流血…正在吸手中。

照片.JPG   

廂型車一路攀爬,終於來到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這時大家還是神清氣爽、乾乾淨淨的樣子。就像佛羅多剛從夏爾出發時,白白淨淨的模樣~

DSCN9344.JPG

 

DSCN9345.JPG   

在標高2370的向陽管制站看了影片,一人發一小包薑母黑糖,再分配頭燈、登山杖之後,正式整裝出發!

DSCN9347.JPG   

出發前的大合照~一行人絲毫不知即將踏上的是魔戒之旅~途經邪惡雙塔艾辛格(向陽山)和魔多(三叉山)最後才終於抵達末日火山(嘉明湖)摧毀魔戒~就這樣天真的啟程了~

DSCN9351.JPG   

整隊時小林大哥提醒:背包不能靠肩膀,要靠腰!開爬大約半小時,這位就被負重給擊敗了…10KG的重量因為背包沒有腰綁,所以只能靠雙肩扛。奈何我們這些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不知事態嚴重…所以縮~好裝備的花費還是不能省啊!

DSCN9353.JPG   

第一休息站:觀景平台。

在這裡可以看見壯觀的山景和向陽大崩壁。歇歇腿、喝點水,拍拍照,再接再厲往上爬。

DSCN9359.JPG   

本人自拍總是犧牲自己照亮別人="=為了不讓大臉嚇到各位~用隻鴨子示意也是很合理的~

photo1 (1).jpg   

當聽到小林大哥說:哇哈的夥伴~背包上肩摟!而背起10KG的背包時,這句「背包上肩」就成為這三天帶來痛苦的咒語啊~肩上的重量使得步履更加沈重。

DSCN9364.JPG   

 

該拍照的時候該是要拍地

DSCN9362.JPG   

第二休息站:向陽山三叉山步道導覽牌

瞧我第一天顯得活力滿滿,誰知道第二天會變得像隻閹雞一樣…此為後話。

DSCN9369.JPG   

P仔正在嘲笑蔡燕因背包重量而顯得狼狽…殊不知…第二天他自己就被背包負重給KO了阿!

DSCN9368.JPG   

 

休息是短暫的,是為了走更高更遠更陡峭的山路…

從這裡開始綿延不斷的樹根路。蔡燕更加的舉步維艱…

DSCN9380.JPG   

這裡開始已經真正是開始"爬"山了。

DSCN9382.JPG   

難走的樹根路,有圖有真相。

DSCN9384.JPG   

在此也奉勸大家,如有意朝聖,一雙好的登山鞋也非常重要。它可以保護你的腳,尤其是在路況不好如樹根路的地面,讓你不致受傷。

DSCN9385.JPG   

路上偶爾有指標,但是若在天氣不好能見度差的時候,指標作用恐怕不大。

DSCN9386.JPG   

山間起了山嵐,好像一幅潑墨山水畫。

DSCN9387.JPG   

這樹幹也太扭曲詭異了吧…根本是哈利波特的禁忌森林啊~

DSCN9390.JPG   

本人在此的作用是比例尺。

DSCN9393.JPG   

這看起來很不好惹的植物的確不好惹!它叫咬人貓,一旦接觸人類皮膚會奇癢無比!

DSCN9402.JPG   

跨越了這條小溪流就快要到向陽山屋摟!

DSCN9409.JPG   

看到上面的營區了!只是帳篷不是給我們睡的。左邊的小木屋是克難洗手間,老實說,還真不習慣沒有抽水馬桶的廁所…

DSCN9413.JPG   

 

這才是我們的床位:向陽山屋走廊打地鋪!大家已經各就各位在整理書包了。海拔位置:2850米。

DSCN9415.JPG   

不囉唆,來張犧牲小我的自拍照~=.=

photo2 (1).jpg   

另一團的山友很誇張,竟連茶具、紅酒玻璃杯都帶來了!我說你們當這兒是你家後花園吶!但能爬山爬到如此輕鬆愜意又有雅興,我想也是需要功力滴…

DSCN9423.JPG   

旁邊的柱子上還有「注意!熊出沒」的告示牌,無敵可愛的啦!畫的是台灣黑熊ㄟ!若真能看到一隻,也算不枉此行XD。可惜無緣相見…

 

稍作休息和簡單擦洗後(無法真的洗澡,只能拿毛巾沾溼或是溼紙巾擦拭身上汗水),6點用餐。因為山上天一黑,就沒有電,當然也沒有燈,所以要戴著頭燈吃飯。

DSCN9427.JPG   

可以看的出來當天菜色有番茄炒蛋。這些都是辛苦的山友幫我們揹上山的公糧,讓我們的背包少說可以輕五公斤。在此也向辛苦的工作人員致敬!所以為了讓他們的辛苦有代價,當然要吃多一點,他們揹廚餘下山時就可以輕一點。所以我的碗公才那麼大~

 

相對蔡燕沒有帶碗,所以我把碗蓋借他…不是我虐待蔡燕!

 

 

吃完飯,洗洗碗刷了牙後,就要準備就寢了。明天的行程是凌晨兩點半起床。對!你沒看錯,就是凌晨兩點半起床爬山!

 

 

說到這,不得不補充一下:由於本人我個性非常的龜毛兼不隨和,出門在外一定會認床…尤其是在向陽山屋打地鋪時,地板非常的硬,導致我翻來覆去怎麼就是睡不著…殊不知這是我杯具的開始!Orz…

 

然後本人晚餐時又貪吃,吃了一堆香腸和生大蒜造成胃脹氣,所以就更不舒服…翻來翻去時,心裡又想到行前在向陽管制區看的影片,說是睡眠不足會造成頭痛,頭痛很容易引發高山症…高山症嚴重的話會呼吸困難導致肺水腫會有生命危險…情況危急的話必須馬上打包下山回家…內心的小劇場不停演著,我就更焦慮緊張!又更睡不著!

 

 

於是我整個晚上起來尿尿3次,每次起來都看著滿天星斗無語問蒼天…

 

被我翻來翻去吵到不能睡的P仔也是蠻可憐的…雖說本人最後終於想開了跟P仔要了一顆普拿疼來吃,約莫成功入睡了半小時…什麼事也沒有的P卻也被他自己的尿急又試圖想憋、和旁邊煎荷包蛋的我,接二連三困擾著,也只睡了大概1.5小時吧。

 

 

於是這樣睡眠不足,導致沒有體力,成為隔天KO我們倆人魔戒之路的最大魔王~

 

 

Day2待續~雙城奇謀~艾辛格(向陽山)和魔多(三叉山)的攻頂之路

 

按此續下篇2014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朝聖之旅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