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JPG     

為了這一滴淚,再多的辛苦,一瞬間都值得了。 

 

2:30am, morning call.

 

雖然說我一整晚幾乎沒睡,但是當被小林大哥叫醒的時候,我仍然有種在做夢的感覺…什麼?!兩點半了!要起來爬山了?我扶著沈重無比的腦袋,胃裡昨晚吃的香腸和生大蒜似乎還在翻滾…我一屁股坐起來,下定決心和P仔拿一顆高山症的藥來吃。到現在,我都還是不能判斷此舉到底是幫了我、還是害了我。

  

P仔所備高山症藥物是學名叫丹木思的藥丸,可以幫助擴張血管,進而達到舒緩在低氣壓下的身體不適。但副作用就是可能引起手腳發麻,暈眩,或是其他輕重不一的症狀。

 

結果......這些副作用在我身上全發作了!

因此我手麻腳麻的爬了一整天的山、暈眩(但不清楚是否因為藥物副作用或是根本只是因為睡眠不足)、反胃、嘔吐…

 

是的,這些我通通遇到了。

 

或許是吃了藥的副作用,但也不能保證如果我沒吃藥就可以好端端的走完這趟行程,總之,一切都要歸咎於我無.法.入.睡!

 

Anyway, 第二天的一開始我和P仔就拖著行尸走肉般的body,捲睡袋、吃早餐,因為我的胃口奇差,所以只吃了一點點的白稀飯,便上路了。

 

 

因為本日要連續爬8.7km而且是一路上坡,非常tough, 小林大哥怕速度慢的人會脫隊,又是摸黑趕路,所以昨天殿後的P仔、我和蔡燕就被叫到最前面,一路跟著小林大哥的步伐往上攀登。爬著爬著,汗水像瀑布一樣的流瀉而下,半路暫停脫掉防風外套後,繼續前行。

 

一路完全看不見周遭景物,四周黑沈沈,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

 

第一個休息站:黑水塘營地。

 

大家放下背包後,每個人不約而同的只是沈默著,默默的調整自己的呼吸。

 

真的是累到哭爸啊!!而這才只是剛開始!

 

抵達黑水塘營地時因為天還沒亮,所以還是一片黑壓壓的,只有靠頭燈照射的光線看路。

 

「背包上肩!」哭喪著臉扛起背包。

 

小林大哥說著,「再接下去就要爬好漢坡囉!」

不不不........我不是好漢,可以不要爬嗎??

 

默默的用鼻子吸氣、用嘴巴吐氣、用鼻子吸氣、用嘴巴吐氣.......

似乎只有專注於當下的呼吸,才有辦法一直一直走下去。

 

走著走著,天色濛濛亮了,這時P已經無法再緊隨小林嚮導走第一個,自然的殿後了。但也多虧P仔,拍到我們一行人力戰好漢坡的模樣。

01.JPG   

小林大哥說,我們應該是趕不上在稜線上看日出了…眼看天色已經越來越亮,也只能默默加快腳步。

02.JPG   

終於!我們力克好漢坡,站上了稜線!來張紀念照

03.JPG   

遠處的山頭已經被太陽光鍍上一層淡淡的金色

04.JPG   

山色.雲海

05.JPG   

往另一邊看去,日出了

06.JPG   

好樣的!不枉費我們如此拼命!

07.JPG   

 

喘到不行,走走停停。

邊走邊紀錄這一刻

09.JPG   

 

在日出照耀下的隊友,山和人都變成金黃色

08.JPG   

 

來到了「向陽名樹」

10.JPG   

可憐的樹因為樹根長期被踩踏,已經生病了…

兩邊有支架支撐著它的臂膀,我們只敢遠遠的和它合照。

11.JPG   

 

再往前走,看到鹿形樹。本人這時還走第二個,體力就像汽油一樣快用盡了…

12.JPG   

繼續推進!來到「向陽大崩壁」正上方。

「向陽大崩壁」為向陽山大斷崖,由黑色片岩及綠色片岩組成,由約3400米的高度直落,落差達800公尺。弧長約三公里,斷面皆為破碎岩塊形成寸草不生的崩壁。此時站在上方一看,只覺得不能再往前走了…腳下土石鬆滑,真的不可大意。

13.JPG   

 

接下來等著我們的重頭戲:哭坡乘以2!

為什麼叫哭坡?爬了就知道!因為爬這坡時會說不出話…只想要哭… 

 

直到看到這根木頭避雷針,才宣告戰勝哭坡。

14.JPG   

極目遠眺,林相已經從森林轉變為高山草原地貌了。

15.JPG   

這時本人的體力也差不多快枯竭了…

 

可是…還沒結束!抵達向陽登山口,直攻我生平的第一座百嶽:向陽山!

 

大夥兒把背包放置登山口,空手攻頂

沒有了背包的重量,的確變得容易許多,但沿途橫亙的巨石陣,必須手腳並用的攀爬,也讓攻頂之路變得有點吃力。

16.JPG   

狠命的向上攀登後,終於抵達三角點:標高3602米,向陽山!

17.JPG   

來個團體照三連拍吧!!證明我們辦到了!

18.JPG  

19.JPG  

20.JPG   

樂不可支的兩人

21.JPG   

蔡燕一貫的平靜

22.JPG   

假掰照來一張~站在這裡真有衝動想喊:I am King of the world!

23.JPG   

蔡燕很愛用我們的太陽眼鏡照鏡子

24.JPG   

接下去就是回去領回我們的背包了,哭哭。旁邊的樹叢是剛剛停下來澆花的地方XD

25.JPG   

 

回到向陽登山口,我沒電了..............

27.JPG   

很明顯的假笑

26.JPG   

這時因為高山症藥物的副作用,我手腳發麻的厲害,昨晚沒睡覺+早上沒吃多少=體力耗盡,自然的走到後面和P仔一起壓隊了。P仔還很有心的一路在拍照,我連假笑都無法了............

 

下巴靠在登山杖上,我真的沒力了...........

28.JPG   

隊伍一停下只想休息,連拍照都不想了,完全沒有力氣也擠不出笑

29.JPG   

 

蔡燕依然很猛的走在第一個還第二個,欸你昨天不是一直說被樹根路擊敗了嗎?P仔幫遠遠坐在大巨石上的蔡燕拍一張意氣風發照。

30.JPG   

我就免了....看看我們相隔多遠!

31.JPG   

幫P拍了一張,我覺得我快吐了!

32.JPG   

走著走著終於抵達嘉明湖避難山屋。小林大哥說在這裡休息一個小時吃午餐。我卻走到屋子裡,看見裡面有空的床位就一頭倒下睡去了!

 

迷迷糊湖的不知睡了多久,蔡燕來說要借一點冷開水,我爬起來,頭昏腦脹好像快昏倒了我~

 

因為沒胃口也沒吃中餐,去補灌了一些熱水到保溫瓶,把黑糖薑母塊倒下去,至少可以喝點補充體力!

 

開拔沒多久,我就......吐了!真的搜腸刮肚的把能吐的東西都吐了!包含早上半路休息時吃的牛肉乾。

  

說也奇怪,我吐完反而覺得比較舒服了!但我卻哭了.........

因為想到一生或許只會來這一次,卻因身體狀況而不能盡興,總之心裡又演出小劇場!

 

P仔一邊安慰我一邊埋怨說他明明就可以睡得著,也什麼事都沒有,還不是被我吵的只睡1.5H現在累個半死!(這算什麼屁安慰啊!)

 

幸好沿途的美景,我們都記住了。

33.JPG

或許因為早上歷經幾段陡上的硬路程,又強迫自己要跟在前面,所以體力都用盡了。現在因為身體不舒服,反而可以慢慢走,邊走邊看,也不枉來走這一遭。

34.JPG  

壯觀的高山草原地貌和藍天相互輝映,其實老天還是對我們很好的!

35.JPG

 

殿後的好處就是比較輕鬆自在,想停下來拍照就停下來。

36.JPG   

起起伏伏的山巒,只有親眼看見才能體會那種壯闊的感受。

37.JPG

38.JPG   

走在隊伍最後面之後,照片數量暴增。

39.JPG   

此時已經接近中午,日頭非常毒。我整個人包緊緊~

40.JPG   

看著後面的山徑,我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來的啊!

41.JPG   

休息了,小林嚮導說,前面有兩段陡下坡,接下來就是三叉山登山口。

42.JPG   

準備開始兩段60~70度的陡下坡。

43.JPG   

據說明天是原路返回,所以這兩段陡下坡,就會變成明天的哭坡…

44.JPG   

快到嘉明湖門口了!這兩棵是嘉明湖的「迎賓樹」,歡迎著歷經千辛萬苦跋涉到此的山友們!

45.JPG   

We did it!! 儘管狼狽不堪XD

46.JPG   

再往前走我又笑不出來了......看到那條直直往上通往三叉山的路了嗎?

47.JPG   

老實說,這坡度根本不難。可是他已經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了…

  

和前面隊伍越拉越遠,但我們怎麼都快不起來。索性開開心心拍照吧!

48.JPG

到了三叉山登山口,小林大哥顧及我身體不舒服,告訴我們可以不用攻頂,走旁邊另一條平坦的路也可以到嘉明湖,他們會來和我們會合。我問他攻頂三叉山要多久?他說約40分鐘吧。

49.JPG   

我想了想,都來到這裡了!只多40分鐘,應該還好吧!決定一起攻頂。

 

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幾度你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下去,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再撐一下下,再走幾步路,不要去看不要去想還有多遠,專心的盯著腳尖,走腳下的路,然後,你就發現自己做到了!

50.JPG   

 

遠處山頭站著已經攻頂的人們,我們不貪快,因為知道總會走到的!

51.JPG   

我們真的攻頂了!第二座百嶽!在一天當中做到了!

三叉山:標高3496米

52.JPG   

謝謝願意等待我們的隊友。接下來就是一路往下奔向嘉明湖了~

53.JPG   

到了!就快到了!這時已經起風,小林大哥說要加緊腳步囉!可能要變天了,如果烏雲飄過來,就看不到嘉明湖全貌囉!

54.JPG   

一.路.狂.走

 

 

親愛的嘉明湖,我們找你找的好苦啊!!!

61.JPG   

 

 

你撫慰了我所有的辛勞~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標高3310米。

56.JPG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就是瘋狂的拍嘉明湖以及和嘉明湖合照~

57.JPG  

58.JPG   

 

嘉明湖其實就像一面大鏡子,反映著周遭環境的變化

反映著綠地、反映著藍天、反映著白雲、反映著我們的快樂。

72.JPG    

湖邊一排排帳篷就是今晚我們的營地囉!

59.JPG

肉咖三人組(什麼?蔡燕不承認?不管啦反正是被我揪來的就一定要跟我一組!)

62.JPG   

幫忙拍照ing

63.JPG   

來跳躍一下吧!一次OK! 我超會抓Timing!

64.JPG  

反觀另一位攝影師…超弱的!

65.JPG   

怒了~

66.JPG   

終於~但我努力一跳卻只有離地10公分=.=

67.JPG   

 

和主揪大人Bonnie合照!多虧了你~讓我半死不活~可以絕交了XD

68.JPG   

 

往下走去營地囉~為何P仔的相機拍嘉明湖都變成鐵灰色啊!

69.JPG

70.JPG   

綠地、藍天、白雲,這種感覺無敵棒!

71.JPG   

 

慢慢往下走,可以看見湖面的波紋了。

73.JPG

74.JPG   

不.虛.此.行

75.JPG   

湖畔倒影

76.JPG

回帳篷放東西後,就是自由時間,可以環湖而行,可以附近晃晃,總之不用再背那殺千刀的背包了!

77.JPG

80.JPG   

雖然太陽很大,照的帳篷裡如同烤箱般悶熱,外面的氣溫卻還是只有十幾度。風一吹還是會發抖的!

78.JPG   

穿著夾腳拖拎著裝滿零食的塑膠袋,湖畔野餐~

順帶一提,山上所有自己製造的垃圾,全部都要自己帶下山!山上可是沒有垃圾桶的哦!很會製造垃圾的捧油們,多帶幾個垃圾袋自己拎下山吧!

79.JPG   

 

下午在烤箱般的帳篷小小補眠以後,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的我,胃口終於恢復了~聽到晚上有香菇雞湯立馬捧著碗在旁邊等~這姿勢很醜啊大嬸~=.=

81.JPG   

 

吃完晚餐,用衛生紙擦擦碗(沒水可洗),再環湖去~

82.JPG   

湖面上泛起些許霧氣,向晚了。

83.JPG   

走著走著,水鹿現身!

84.JPG   

據說嘉明湖看得到野生的台灣水鹿,沒想到真被我們看見!

85.JPG   

看牠站在山坡上,真的好可愛喔!

  

P仔拍攝水鹿中

86.JPG

蔡燕也來了,但水鹿走遠了只剩一個頭

88.JPG   

據說晚點還可能出現更多隻,繼續環湖去吧~

89.JPG   

美麗的晚霞~

90.JPG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客房」XD

92.JPG   

再晃一下,正要準備去「黃金大峽谷」解放一下,就去睡覺(今晚有好心隊友贊助的抗焦慮藥,據說可以讓我睡到不省人事o__0)

 

結果水鹿竟然逼近營地了!因為山友們在附近放了一些高麗菜,結果牠真的湊近來吃了!

93.JPG   

本以為台灣水鹿應該很怕人的,可能因為山友們對牠們很友善,所以一點也不懼怕的樣子。

94.JPG   

 

走回「黃金大峽谷」時,又看見一群四隻在附近出沒。

95.JPG   

 

小林大哥說,「黃金大峽谷」會有水鹿出沒,是因為牠們喜歡攝取人類尿液中的鹽分,所以半夜如果去尿尿,水鹿會來堵你,等著吃你尿過的草。

 

好吧~還是趁現在趕快先尿再說。

 

夜色降臨了,我跟P仔一人吞一顆抗焦慮藥,一覺到隔天。

96.JPG   

 

贈送銀河照,是隊友在我們睡得不省人事的時候拍的~

photo1.jpg   

photo4.jpg  

 

 

Day3待續~苦盡甘來~13km倒吃甘蔗之一路甜坡歸途

 

按此看上篇2014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朝聖之旅day1

按此續下篇2014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朝聖之旅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