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常常對自己做各方面的剖析。


以社會學,I don't know, 或是心理學的角度,
人之所以會有它現今的樣貌,往往是他以往所有個人經驗累積造成的。

很多事情,在這樣自我剖析的過程中
可能本來被我鎖進抽屜裡的記憶,突然又鮮明了起來
One be one, step by step.
I seem to find how and why I've been me, but finally I get disappointed.

About what?
My whole life looks like a joke that "God" makes.

這麼說或許有點偏執,或是帶點悲觀的成分
我知道,妳相信妳是什麼人,妳就會成為那樣子的人
並且影響著妳一生。

我是什麼樣的人?
驕傲,與自大的分界是什麼?
自卑,與自滿的差別又在哪裡?
高行健在諾貝爾文學獎的頒獎典禮致詞中表示,
他之所以可以專心一意的完成文學作品,是因為他看清了自己是個失敗者。

令人震撼!

因為不清楚此人的生平,姑且不論他對失敗者的定義何在,
必須這樣殘忍的剖析自己繼而這樣殘忍的對自我下了定論--"失敗者"
他的精神意志必定是十分迥異於他人的。

而他與我完全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必須不停的以某些事件來鼓舞,安慰,或甚至膨脹自己
以證明自身的價值。

無法誠實面對自我...
這是我22年來都做不到的事情。

而我現在正在努力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