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又一個禮拜過去了。


從星期天開始,氣溫一直很低
台北不停下著細雨...陰冷潮濕得讓人很不好受。
今天太陽難得露了面~
氣象報告說,從今天開始,持續乾冷的天氣
心裡挺高興~
也或許是因為明天就是週末了。

雖然 積了很多該做的事情
對於自己總是擅於把完整的時間弄得很零碎,最後什麼也做不成感到惱怒
但是對於週末的到來,也從不例外的滿懷期待。

是的,一個禮拜過去了,又變成了一個上班族
上班族的生活就是如此~日復一日,一星期變成了生命中最小的時間單位。
然後過完一個禮拜,再等待下一個禮拜的週末到來。

對於那些病懨懨的上班族們,本來是頗有同病相憐味道的我,竟然開始有了一種不同於他人的感受。
上了一個禮拜的班,似乎到了這一兩天我才真正理解到:
這一次,我真正成為了一個文字工作者

似乎是從很久以前就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
只是,當然,從來不曾正視它
也從不曾把它設定為自己的一個目標。
從10月離開那家公司,畢業後出社會的第一間公司
有2個月的時間,我似乎沒什麼力氣也沒有期待能找到一份合意的工作。
那時的我,現在回想起竟然還有點宿命的味道
"唉...若人生真的不能盡如人意,就讓老天決定我未來的方向吧..."

如此這般,一方面還是不願放棄
對秘書 業務助理等類的工作棄之不理
悶著頭直往雜誌社 出版商 書局 報社...丟履歷。
大家都說近年文字類產業不景氣啊~工作有多難找多難找~就算找到一份薪水恐怕也是極其微薄等等等等
偏偏我就是不知死活 還是固執己見
就是拼命往裡頭鑽。

就在我已經不抱什麼希望能在年底前找到的時候
好像老天爺真的聽見我的聲音似的,12月,我進了Salon News Asia.
小小的辦公室,同事6~7人
大家寫稿寫累了,會互相交換食物,自動開始吃起下午茶配Oreo
中午一起傷腦筋要去哪裡解決午餐
一行人吱吱喳喳,竟有那麼一點溫馨傳進心頭。

重點是,我很喜歡帶我的一個同事"奧莉薇小姐"
她讓我感到很實在,很舒服
最重要的是,她給了我一些觀念
有時候她講話之前會花個幾秒鐘,以求完整而恰當的表達出她的意思
我覺得這點很可愛~
有很多事情我覺得我們有共同點
但我想目前我還沒辦法像她那樣的對工作投入 認真且負責。
很多時候如果我沒有極力加以控制,思緒就是會東飄西盪的悠遊去了
也或許是以前我養成的壞習慣,對自己太好太寬鬆
上課若是不想聽,會任憑自己天花亂墜的做起白日夢(對,一定就是那時養成的壞習慣)
不過我要開始約束自己,要記住奧小姐的話
"在工作上,是你付出多少,才能夠得到多少"

在搖搖晃晃的公車回程途中,她說
"下班後有太多事情可以做了。"
我想我也必須改掉一回家就自動變成蔬菜的習慣
真的,的確有太多事情可以做了。
我所有夢想的藍圖,正待我一一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