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台中地區的大學生都知道,
聖誕節要到東海教堂數鐘聲。
情侶最好騙~
傳言說,只要兩個人一起在心中同時默數到100下鐘聲
感情就會長長久久。

入境隨俗,大學四年,也數了四年的鐘聲
但是我每次都偷懶,沒有耐心從第一下數到第一百下
都是聽別人從"89""90""91"...才跟著湊熱鬧一起數到一百下。

今年回來,不知為何
數鐘聲這件事對我來說突然變得認真起來
1,2,3,一聲一聲,不理旁人故意白痴的在那邊干擾,第一次親自默默在心中從第一下數到第一百下
抬頭看見了不知哪些有心人準備好的煙火
在第一百下鐘聲敲畢
在黑夜星空中燦爛盛開。

自六月畢業之後,想念母校的心情催折心肝
回到台北,總覺得一切事物都不如台中
在大度山上悠悠度過的歲月,美好不可言喻
每次回到這片土地,都覺得沒有其他地方讓我感到更熟悉,更安心
然而這次回來,卻多了一種我不願承認的複雜情緒。

不是因為東別新開了好幾家我不熟的店
不是因為東海牧場砂石車來回 煙塵瀰漫
不是因為固執的阿姨跟女指室老師認出了我身邊的前前前23棟棟長而堅持要我們去填會客登記
不讓人正大光明的進去女宿晃晃
不是因為德耀路兩旁柏樹上的耶誕小燈泡變少了
不是因為生面孔的學弟妹越來越多了
不是因為喜歡的 想唱的歌沒練好
不是因為要回東海的前一天我居然感冒發燒喉痛聲啞
不是因為騎往都會公園的那條必經路徑上已經沒有認識的人住在那間房子裡
不是因為...

唉。承認吧。這裡早已不是我的家。


除了再一次更確定自己要命的情緒化並沒有改變
多愁善感的毛病也依舊存在
在這對許多人來說如此浪漫的夜晚
除了極力按捺內心一波波的悲傷
我也只能把注意力放在那一爐鼎王鍋底上面浮著紅紅辣油的食物上
任由當家的孩子們去跟比我更老的學長姐們周旋
我是寧願坐在台下當聽眾的
就像大一的時候 很單純的被歌聲吸引去
那時候我還不那麼屬於風信子
甚至一直到上面的幹部們唱起愛情釀的酒,直向我招手
還是偕同室友靜靜的離去。


好像一個循環。
從陌生,到熟悉
再不知不覺的漸漸遠離,而陌生。
在社辦,當阿孟說,"不行,我好久沒碰吉他了。唱歌也都退步了。"
那時我所感受到的理解與無奈,竟是這麼深,這麼深。

直到我們臨走前的那天早上
終於讓我吃到了肖想已久的乳酪檸檬雞當早餐
騎去都會公園看了兩眼
聞到一股"濃郁"的土地味^^"
人不親土親,不管年紀如何增加,人事物如何的變化
它都會一直的在那裡。

下午陽光懶洋洋的投射在地
好愛這種溫暖的金黃色.
東海依舊樹影搖曳,清風徐徐
不冷不熱的溫度,讓我好不想離開。


最簡單根本的東西,才能帶來最純粹的快樂。
遠離不一定代表失去
昨天下午在社辦,我好像又找回了一點點什麼。
印歌譜,彈吉他,唱歌
不正是來到此的初衷?

我自問
明年聖誕,還會出現在這裡嗎?
也許會,也許不會
但是我會記得這次回去,侵襲而來的失落
然後,又在不經意間拾得了淡淡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