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是可以永久保存
永久紀念的。


從鍵盤打出的每一個字
都不是真實的
就連白紙黑字寫下的信,都不見得會一直存在著。


有可能一場大火,什麼卡片信紙文件通通燒得精光
甚至是
有一天突然發現所有的東西
都被白蟻啃光光。

這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
因為,它就發生在我身上。


我看著滿地被吃剩的殘骸
還有數十隻慌張逃竄的兇手
除了頭皮發麻的感覺
隨之而來的是震驚、不可思議、無法置信、拒絕接受、沮喪無助...等等的情緒逐一浮現
然後很沒用的連翻都不敢翻
就交給外婆全權處理
把我從小學、國中、高中以至大學所有的信件 卡片 記事本 別人偷偷寫給我的情書等等等
全部通通餵了垃圾車。


有那麼一瞬間
我覺得我腦筋無法轉動 無法思考
有一種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感覺
一直在腦袋裡翻轉著。



24歲半,我前半生的回憶,灰飛湮滅。



到現在,終於能比較釋懷
但似乎也因此看破了一些紅塵俗事(最好是啦!!)
那就是...
不要以為東西收得好好它就不會不見!!
它有可能被丟掉、被燒掉,甚至被吃掉!!


這不是天意是什麼呢?(嘆..)



祂在告訴我,人要往前走,向前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