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會寫觀後心得
但總又覺得沒寫一些東西記錄下來有點可惜


那就隨便說說好了。

----------------不負責任評論分隔線-------------------

嗯,其實不管電影系的老師怎麼說
說它太過於古典
我都"直覺"地、"感情"地喜歡這部片。
小小任性一下
畢竟我不是專業影評人。


到現在我還沒能脫離一般觀者觀看電影的角度
是以我很投入、很認真的忘記一切世俗外在
在欣賞這部電影。

李安的電影風格的確不一
但是他掌握劇中人"感情"以及內心掙扎的部分
是我認為最動人也最精彩的部分。


他們活在一個我們現在很難想像的時代
動亂、戰爭、處處可見人性的黑暗面
"不要相信你所聽到的"
當眼前看到的,耳邊聽到的
都分不清真假的時候
卻只有自己的心是最誠實的
但是當外在的世界告訴你
妳該違背自己的心意去做一件事
因為那樣才是對的
在這樣的時刻
我們會去做什麼樣的選擇?
輕易不動情的那所謂"漢奸"
當他一旦動了真情
難道不會比一般人更強烈、更深刻嗎?

戲假情真。



而對我來說
最難的部分是結束。
從故事中抽離
回神
走出影廳


然後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