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維持著宅女的生活。


沒打工,就是在家上網,蒐集資料,緩慢龜速的爬行著論文的進度。
偶爾youtube繼續follow一下光陰,大概就是我最大的娛樂了。


看到衛生紙堆積如山,除了證實了自己哭點很低
很多時候,會發現原來自己擔心的在意的,
跟別人比起來,都只不過是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劇中的一段對白,說著命運就像過五關
走著走著,當你覺得找到了寶藏,卻又遇到了阻礙。
走著走著,當你覺得走對了路,可能馬上就碰到岔路,甚至是死路。



是什麼促使我們走上這些岔路的呢?
是倔強?是自尊?是叛逆?是迷惑?還是無知?


最近常常有朋友說我很不受控制
第一個反應是驚訝:我?怎麼可能?
從小就被教育成乖寶寶的人怎麼可能不受控制?
但是仔細一想,還真的
我的聽話是一張面具,是用來騙人的
實際上,別人叫我往東,我就偏要往西
我就是不想照著他人的預設路線走


然後在長大以後才慢慢發現,
原來他們叫我走的路,是可以避免我跌倒受傷的路;
是可以讓我一步一步安安穩穩循規蹈矩走下去的路;
是讓我可以不用兜一大圈後,才發現自己又走回原點,浪費生命的路


現在,我還走在路上,往前還有一大段路,模糊又遙遠
往後看著從前那個大搖大擺走在路中間,不知死活的自己
原來很多事情看得清楚了,並不表示會比較快樂。


套句老歌的歌詞,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很悲傷,但願在很快的將來
能夠不用持續這種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