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陳奕迅的一首歌:床頭燈。
  


歌詞裡的意境,很有畫面感也很簡單。
一個男人上了年紀,認清了自己已經不再年輕的事實,
放下了少年時期所有憧憬和美夢,每天規律的上班、下班回家吃飯,踏實的做自己,過著最平凡的生活。
 

我想,最讓我有感觸的就是這一句: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不完美的道路  認清我們多渺小 多麼脆弱
 
當年研究所還沒畢業,一邊上班一邊被磨著論文的時候,聽到這句歌詞差點掉下淚來。
不完美的道路,進逼著我的極限,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撐到終點。

卻不知道終點才是起點。
 
 
一路走來,沒長進多少,但汗水和淚水倒是滴下來不少。
大概是因為內心特別的脆弱,總是要花比別人多的力氣,在這個世界適應和生存。 


一條不完美的道路,引領我走向未知,走向他方的生活。
再30個小時不到,就要踏上美洲大陸的土地,一塊我從未踏足過的新大陸。
接下來的路會怎樣延伸,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會邁開步伐繼續往前走,往前走。

還是會回頭,在搬家裝箱的時候,我什麼都捨不得丟。

但我慶幸我沒有停在原地,我慶幸我還有一個未知的劇本;

我慶幸生活給了我酸甜苦辣許許多多的心情和體驗,

我慶幸我還有希望,那永不消逝的美好。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不完美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