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加拿大已經一個多月了,再不寫點東西紀錄一下只怕會越來越懶得敲鍵盤。

11月7日禮拜三,10月中以後,溫哥華就開始進入雨季,
今天是個難得的晴日,除了出去走走曬曬心情,也順便整理一下這一個月來的大大小小事情。


出國前的搬家、打包行李、一團混亂的忙碌,直到上飛機的前一晚,心裡都還在不斷的想著有沒有漏掉什麼東西沒帶。
9月30日中秋節,凌晨五點起床,還在繼續塞行李。
奶奶替我弄了一碗麥片粥,我乖乖的坐在沙發上吃完它,媽媽和琲琲幫我把兩大箱行李拎到樓下停車場,

真的要走了,奶奶紅著眼睛叫我要凡事小心,我用力擁抱奶奶,一下子鼻子也酸了。
沒有上演機場淹水的情節,卻在此刻想起,還是感到眼眶有濕氣。
 
 
來到桃園機場,送機的胖胖已經比我先到了。這大概是史上第一遭要搭飛機的人還比送機的人晚到。
還有祕密嘉賓老王,謝謝他的蠻力幫忙搬運我和P仔的四個23KG大行李。  
 
 
 
 

還有吳胖胖的卡片,真的很貼心,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寫卡片是什麼時候了,大概是12或13歲之類的吧?
 
很平靜的和老母揮手道別,就進了海關。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小鼻酸一下,但是我很自制,因為我怕牽動了老媽的淚腺那可就驚天動地了。
 

 
接下來就是將近20個小時的搭機、轉機、搭機。
經濟艙的座位一樣小到很難睡,溫哥華時間9/30的下午一點半,我的腳踩上了北美洲的陸地。

沒睡飽又累又喉嚨乾癢有感冒症狀,還是一邊手忙腳亂找尋一堆在台灣預備好的文件,一邊填入境申報單,準備要和海關奮戰。
P仔也很緊張,深怕海關會用一連串的英文問他一連串的問題...


 

 
 
結果!海關人員大概只問了三個問題吧!就放行了。
可能是我一臉故作鎮定的笑容發揮了作用。
去移民署拿了工簽,同樣也只問了兩三個問題。一切順利!

兩個人推了四大箱行李,手上提著隨身的大背包,拿了護照,工簽,然後,然後勒?
房東Hank有留電話給我,可是,要怎麼打給他啊?!用公用電話嗎?我身上好像有一張國際電話卡...
先輸入號碼...不對,不通啊!
結果不是在海關卡住,是敗給公共電話! 
最後,只好拿出絕招,用我中華電信手機撥號...結果,通了!(中華電信我愛你...泣......)
拿著入境申報單出關,迎接我們的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氣溫不算冷,涼涼的,而我依然頭昏腦脹的只想睡覺。 


 


第一站,Hank載我們到當地的華人市場八佰伴,觸目所及都是中文...搞什麼啊?!
頭昏腦脹的買了肉鬆、蛋、牛奶、泡麵、地瓜、衛生紙、沐浴乳等等日用品,我的腦袋就再也轉不動了。
到了住處,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洗澡睡覺再說...

下午5:30,睡到凌晨1點,醒來和老媽skype一下,繼續睡到隔天7點。


睡飽了總算有精神,房東太太Vivian帶我們去辦了工卡、買了公車月票、銀行開戶,
然後就留給我們自己去逛了。

在溫哥華的第一天,先去逛超市。
當地的連鎖超市SAFEWAY,和華人市場八佰伴有很大的差異,從食物就可以看得出來,
這邊賣的才是當地人常吃的一些食材。
不過後來才知道,這間超市...貴!除非有急需才在這邊買囉,因為離家近,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 
 




逛完超市散步回家,巷口的這棵樹超美,不過現在葉子都掉光了,剩下光禿禿的樹枝。
 


離家最近的捷運站,坐公車還是有15分鐘的距離。
這條線是2010年因溫哥華冬季奧運才蓋好完工的。
 


來到Downtown總算比較有外國的FU了,不過天色已黑,iphone的鏡頭拍夜景實在是很不行啊。
 



溫哥華的第一天,因為時差的關係還是有點昏沈。

夜晚的風很冷,剛好醒醒腦。 


  

關於這個夢想,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實現它這件事。
無論一年後,要面對的現實是什麼,但是我起碼讓這個原本只是夢想的夢想,成為了現在。

一生當中想做的事情或許有很多,到最後還是沒去做的理由更多。
而我來到這裡的原因只有一個:想做,所以我就來了!
  

幸好,擁有家人的支持,讓我此行更安心,也更無後顧之憂。

至於一年後要做什麼?一年後再說! 
或許我並不會因為此行而找到人生的答案,或是人生的方向,或是更偉大的夢想,
但,我至少曾勇敢的出去冒險,出去流浪!  

這絕對不是浪費時間的逃避,因為,待在原地踏步,才更是浪費生命。


雖然在此地也是要面臨很多未知和挑戰,也會有恐懼害怕的時候...
反正,就努力地堅強面對,都跨越了整個太平洋了,還有什麼跨越不了的。 

Vancouver Diary,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