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看了極光,大概凌晨3點多才床睡覺。
但第二天為了要吃到Eva出名的歐姆雷蛋和鬆餅,還是八點半就爬起來了。

這比利時鬆餅超專業,他們家竟然還有鬆餅機!
不過可能行前期望太大,以為歐姆雷是會流出cheese的那種。(整個自己想太多)
所以倒是沒有很驚艷。
但早餐很豐盛,有牛奶、咖啡、果汁還有水果等等,不過我這次節制了,沒有吃到撐,很怕他們覺得我是豬。

吃完就又不支倒地,回去補眠了。
結果睡到下午一點Orz
醒來以後趕快booking明天的狗拉雪橇,
因為朋友跟我說Beck's Kennels的狗拉雪橇只要70CAD就可以自己操控,所以就選了他們。(完全省錢導向)
趕快換上全身家當,準備遊覽這個極地小鎮了。




上一篇有提到,第二天開始我們穿了兩雙鞋。
有圖有真相,鏘鏘!

這也是Audrey借我們穿的雪靴,這種雪靴size很大,可以直接套在原先的鞋子的外面,所以第二天總算不用擔心腳趾會被截肢了。
偷偷講一下,如果要租借他們當地的雪衣,租借費是35CAD。真的夭壽貴!
幸好我們有個好房東~(大心)




出門不到10分鐘,呼出來的熱氣又在圍巾上結霜了。




今天要抓緊時間,不能再靠兩隻腳走去Downtown了。XD
還是乖乖等公車。
因為氣候太冷,所以公車亭都有玻璃罩擋風。有擋真的有差!等公車的時候至少不會一直受冷風吹。
這邊的公車半個小時一班。先把時刻表拍下來,比較好安排時間。



等得望眼欲穿,公車終於來了。
車資是一人2.5CAD。



內部長得很像火車。




先來到黃刀鎮自然歷史博物館。
外面的旗幟們很顯眼。




天氣冷就特別容易尿急,上個廁所先。
廁所裡居然還有模仿原住民的可愛壁畫。
雖說在廁所裡拍照很聳,不過管他的。




這種帳篷是此地的特色



有一些展示的小木屋






剛剛經過博物館的外面時,就看到這幾座愛斯基摩人的冰屋
一定要去玩耍一下的啦!



小小的,很迷你。



大約有4、5座。

好奇如我第一時間就鑽進去了,羅P仔想進來,卻不得其門而入XD
以下是錯誤示範:
想要這樣進來是不對的喔!



對了,要像這樣頭先進來。有像貞子嗎?



對啦,就是這樣。



換我出去再進來一次。爬進爬出的的自得其樂。
不知道能不能開天窗。推不動,其實還蠻堅固的! 









進去以後才發現其實裡面也不小。



好神奇喔,冰雪蓋成的小屋。






玩夠了,要殺去看snow castle冰雕城堡~
3月是黃刀鎮的冰雕節,歷屆都會蓋snow castle
這屆的冰堡是直接蓋在大奴湖(Great Slave Lake)的Ice Road上。

傻傻如我不知道相對距離,還妄想從Downtown走路過去........
還遇到一隻只有三隻腳的狗狗。
雖然只有三隻腳,但他的主人應該很疼愛他
主人去辦事把他拴在路邊,他就不安的一直看著主人的方向。




這裡的車牌都是北極熊造型。騙人啦!這裡都沒有北極熊>"<



這隻北極熊好髒。




走了約莫20分鐘,最後還是攔了計程車。好吧,我終於認清雙腳不是萬能的。

上了車之後,也不知道冰堡的確切地址,只跟運醬說要去冰堡。
結果運醬就突然唱起歌來:
you are going to snow castle~ I'll take you to snow castle~
他真的是用唱的,而且唱了好幾遍。
我跟羅P仔都傻眼。
後來他還拿他自己的相機給我們看冰堡的照片。
車子只開了幾分鐘,但我估計如果走路可能要再走上40分鐘吧。XD
車資是8CAD。




到了冰堡,深呼吸了一口氣,真的好美啊。

建造冰堡的核心人物叫做:Snow King,在黃刀鎮頗為知名。
後來跟當地認識的朋友聊天,才知道他蓋冰堡是不收分文,純粹是做興趣的!
一開始只是蓋一個小小的碉堡,後來越蓋越大越蓋越大XD
直到現在,已經發展成一個Team了。

這個是Snow King的冰雕人像。




進去參觀是一人5CAD。
售票的小姐真是難為她了,一直坐在裡面應該很冷
又沒有暖氣。看她包成那樣XD




一進去,又深吸一口氣。
好美啊!讓我覺得這趟真的不虛此行了。走廊。







大廳。

這是他們如何一塊塊的鑿下冰塊,然後再一塊塊搭建起來的示意圖。
真的很佩服這些蓋冰堡的幕後功臣。



來跳躍一下:



這是模仿埃及的石雕嗎?







在那邊玩耍自拍了半天,突然有一位白鬍子的老人出現跟我們聊天。
後來他自我介紹:他是Snow King!哇!
超厲害的,跟他小聊了一下,後來他看我們在自拍,問說要不要幫我們合照。

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以後,他竟然冷不防的反轉我的iphone要自拍!哈哈哈超酷!

結果還真的有拍到:



我超愛這張照片^___^



後來他告訴我們,每週三、週五和週六都會有活動,
他自己操控的puppet玩偶劇是在週五晚上。
我想小朋友們一定會很愛。



這隻好像怪獸電力公司的雪怪喔!超可愛!


繼續來拍照~
冰桌、冰吧台,圓木椅都好可愛,使勁狂拍一通







 

這根冰柱也好晶瑩剔透。




於是我忍不住做了這個動作:




一回頭看到Snow King對我皺著眉頭,我問他說是不是覺得這樣很噁心。
他說:Well, I don't know, it's not just you doing this. =.=

打個冷顫後還是繼續玩。


 

外面的藍天透過冰窗戶,好漂亮。




走出外面還有個中庭。
當天風不小,正好讓我拍到加拿大的國旗在空中飄揚。 :)
天氣好,怎麼拍都美。







小城牆。


這是廁所。


逛一逛也想上廁所了,進去一看,竟然是茅坑。
本來有點掙扎,但是後來發現完全沒有臭味,反而有木頭香。
後來我才想通,為何這茅坑沒有臭味....
因為在裡面的屎尿都結冰了!
所以這簡陋的茅厠一點都不臭。






女廁的隔間是用旗子遮擋。不知道是哪國國旗被拿來當廁所門XD





繼續走走晃晃,有樓梯可以登上城牆。
發現另一側是個冰溜滑梯!



當然不滑不行囉!

連續動作:



由於本人太會尖叫,旁邊的日本太太們都笑成一團。
影片請看。


呈現這屍體的樣子是......

你擺什麼Pose阿你。

到5點冰堡就關了。走出來晃晃,拍照。
這個應該也是Snow King肖像吧。


很棒的snow castle。開心~




沿著Ice road往old town走,路口就是Just Furs還有可供拍照留念的那面牆。
進去暖暖身,老闆跟我們說斜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Bullocks Bistro
既然來了哪有不吃的道理!
結果就在斜對角竟然也找不到XD
一個好心的路人為我們指路。


看起來不起眼但卻不簡單的Bullocks Bistro
外面已經停了一堆食客的車子了。

招牌。






看起來就是一間有點歷史的店了。
店門口可愛的裝飾

進去一看,不得了,滿滿的都是人。
門口就遇到跟我們住同一間民宿的一對外國情侶。哈哈!超巧

我們穿得超厚的,穿過人群都很吃力。
後來走到最裡面靠窗的位置。
旁邊兩位穿軍服的仁兄,看到我們就說:You guys wear double jackets!
姆哈哈,怎樣,老娘就是怕冷。

看看貼滿照片和簽滿名字的牆。希望它名不虛傳囉!




一看菜單,嚇,難怪有人說它是全加拿大最貴的Fish and Chips.
但是也實在是餓了,點了兩客主食:
White Fish: 約23CAD
Buffalo Steak: 約39CAD

超級貴。T____T

但是好餓喔…也顧不得了。

等餐的時候來拍照~


在天空中游泳的海龜~
從窗邊看出去,椅子上都是厚厚積雪。



過了一會,女侍者先端了麵包來。
這麵包就是傳說中的土製麵包bannock,吃起來有點像KFC的比斯吉。


旁邊那一大沱是奶油。
兩塊麵包也超大塊,然而一下子就被我們秒殺了。


好好吃喔。



又苦苦等候了一陣,Buffalo Steak終於上桌了。
跟我想像中是一大塊的樣子不同,他是一片一片肉串起來的,有點像串燒。


給他大口咬下去!



我點Medium的程度,但吃起來嚼得有點吃力,可能因為這頭Buffalo運動量很夠所以肉質結實吧(誤)

但我要說,他的醬汁真的是一絕。味道恰到好處,吃了還想再吃。XD
雖然貴了點,但我個人認為值得~


再來就是羅P仔心愛的炸魚薯條。
魚排應該是用煎的,上面有灑一些狀似七味粉的香料。
咬下去~魚排超嫩,醬汁也好吃。好好味呀~這麼好吃的魚排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救命啊~~~
薯條也炸的酥酥脆脆,吃起來有點像洋芋片而非一般軟趴趴的薯條。
更別說又是秒殺了。




那瓶魚造型的醬料是沙拉的靈魂~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有媽媽的醍醐位~XD
打著網誌突然餓了。

填飽肚子後準備往下一個景點。
連洗手間都有人簽名留念會不會太over了。
門口也掛著一條長長的魚。


結帳的時候,加稅總計是67.1CAD
但他們這裡的小費趴數很高,他請我直接給10元的小費。
算一下,等於是稅後再加15%。
媽呀,好貴的一餐。
是說這冰天雪地的地方也不會有人跟他們競爭,所以我們這些觀光客都被吃定就是。

走出去又是一陣天寒地凍。
往Pilots' Monument去,要小小的爬坡一下。

這輛車就這樣被埋在雪裡,傻眼。




到了,Pilots' Monument。
趁著太陽沒下山,趕快爬上木棧道,希望能看到夕陽。
開心!被我捕捉到這一刻。



在餘暉下俯瞰整個Yellowknife. 整個就是北國雪色啊~





我背後就是大奴湖。

 

按此看上篇2013加拿大黃刀鎮追逐極光之旅--Day1(下)

按此續下篇2013加拿大黃刀鎮追逐極光之旅--Day2(下)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