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起.飛.JPG  

[ 準.備.起.飛 ]

 

 

 

10月,真是忙到昏天黑地

到底為什麼那麼忙?忙著工作、忙著玩、忙著發呆揮霍時光、忙著墮落吃喝拉撒...

轉眼間,已經進入11月了

我的2013歐洲遊記,還剩5篇,未.完.成.

產量低,進度緩慢,沒關係~反正我就是隻無尾熊(性向測驗說的)

慢慢地啃著尤加利樹葉,也總會吃飽

只是不想讓網誌空著太久,那我就來偷呷步,分享我人生的第一個專欄~幼獅文藝!

這些文字,也是我的加打歷程,貼上來的都是已過季的專欄文章,紀念我曾是(目前還是)一個專欄作者~姆哈哈哈哈~

在幼獅文藝的打工渡假專欄,我的編輯給我的任務就是:寫信!

沒錯,寫信給一位我素未謀面的筆友,暱稱:洗羊羊。

因為她在澳洲打工渡假,我在加拿大,所以她暱稱我為:楓君。

於是,這樣一來一往的,便也寫了一年多。

我和洗羊羊至今仍舊不曾見過面,但也這樣分享彼此的生活和打工趣事,持續了一年多。

可惜的是幼獅文藝為灰階印刷(後來有新增了彩色版面,奈何我們沒分到XD)

所以~在這裡的好處是可以看到彩色照片~壞處是沒有美編的專業排版。

和大家分享,我的專欄:) 

 

【北半球起飛】

親愛的洗羊羊:

 

來到溫哥華已經一個月了,這裡的秋天來得很早,現在已感覺漸漸入冬了。

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應該正要邁向生氣蓬勃的夏天吧?想像妳在海邊穿著比基尼衝浪的樣子,好令人羨慕啊!

今天的氣溫不算冷,大約15度左右,我從超市拎回一條法國麵包,慢慢散步回家,路旁的楓葉紅了,滿滿的落葉堆積在地,車子經過就捲起一陣金黃色的旋風,頗有種浪漫的秋意。

 

在國外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從很久以前我就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實現它。

還在台北的時候,努力工作存旅費,加拿大打工度假變成我上班的動力。

坐在辦公桌前,有時候我會閉上眼睛,想像著自由,在會議室開會的時候,落地窗外可以看見飛機起飛,我常常任由自己放空,看著飛機飛上天空,想著屬於我的起飛,就即將要到來了!

對於打工度假這件事,從它還是個遙遠的夢想,到真正踏實地開始蒐集資訊,準備相關申請資料,2011年的秋天是個重要的轉折點。

原本只是三不五時會關注一下加拿大打工度假的官網資訊,大約9月的時候,上去一看,發現申請時間已經截止,在扼腕的情緒下,催化了想去的決心,在得知2012年1月會再開放一批名額後,就認真的把申請打工度假這件事,列入我的To Do List了!

 

相較於澳洲打工度假的火紅,加拿大開放的時間比較晚,並且有名額限制。

除了要寄出申請資料以外,若申請人數超過開放名額,就必須抽籤。所以在等抽籤結果的期間,心裡超緊張的!

幸好沒多久就獲得通知,要求我前往指定醫院體檢,當體檢結果通過,我的簽證就順利的PASS了!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存錢期可以用數饅頭來形容當時的心情!哈哈!

因為我並不是一拿到簽證就飛,所以我和旅伴P仔決定先訂機票,確定起飛的日期後,先繼續努力工作個一陣子,累積多一點旅費,以免到了國外,一時間還找不到工作,若帶的旅費不夠,心理壓力會很大。在台灣最後我留給自己一個月的自由時間,打包行李、採買生活必需品、處理私人保險財務等相關事宜,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留點時間給家人和朋友!

起飛的那天正好是中秋節,和家人團聚後,一一和大家道別,哭點很低的我就這樣忍不住鼻酸了

 

等待登機

等待登機.JPG  

  

 

雖然只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卻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很久了。

經過將近一天的搭機、等轉機、長途飛行後,到溫哥華的第一天在半昏迷的狀態下洗完澡後,就是整個睡死。接下來的幾天,一邊讓身體慢慢調整時差,一邊處理開戶、辦工卡、辦手機等雜事,剩下的就是探索北美洲大陸上,臨海的這個宜人城市了。和P仔買了公車月票,每天除了逛市場買菜以外,就是四處趴趴走。

 

第一天在溫哥華Downtown闖蕩

第一天在溫哥華Downtown闖蕩.JPG  

我們很幸運,剛到溫哥華的第一周,每一天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美麗的景色讓我們殺了不少記憶體!後來才從房東那裡得知,原來今年的雨季開始的比較晚,通常9月以後就會開始下雨,冬季雨量豐沛是溫哥華的一大特色,當地人甚至把Vancouver暱稱為:Raincouver

 

Vancouver Art Gallery

Vancouver Art Gallery.JPG  

幸好我們的第一周就走訪了溫哥華幾個觀光景點,包括豎立著白色船帆造型的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濱海景色絕佳的Stanley Park,造訪美國前總統Bill Clinton曾駐足的Queen Elizabeth Park,凡事都感到新鮮又好奇的我們,眼睛、手腳都很忙!忙著看風景、拍照、到處亂走!

 

溫哥華街頭一景

溫哥華街頭一景.JPG  

 

來到溫哥華的第二周,就要準備過加拿大的感恩節了。

有別於美國感恩節是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加拿大的Thanks Giving Day,是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感恩節也是加拿大人的重大節慶之一,習俗上,和美國一樣,要吃感恩節火雞大餐!

在房東Hank家,第一次目睹整個烤火雞的過程,包括在雞皮裡抹油、在火雞裡頭塞滿stuffing,還要用當令盛產的蔓越莓,調製蔓越莓醬,配著火雞肉,大家一起大快朵頤。除了火雞以外,南瓜派也是不可或缺的甜點,因為每到10月,南瓜、玉米等各式農作物豐收,而感恩節就是為了感謝上帝賜與食糧,所以在享受大餐的同時,也要心懷感謝。吃到感覺飽了,Hank說了一句很經典的台詞:「不要去想飽這件事。」所以每個人都繼續不停地吃到撐!

 

在北溫哥華的友人家,又再吃了一次感恩節火雞大餐

感恩節火雞大餐。.JPG   

感恩節的高潮過後,緊接著就是小朋友最愛的節日:萬聖節。

整個10月,也是南瓜農場最忙的時候,忙著採收南瓜,賣給人們刻成南瓜燈(Jack-o’-lantern),1031日這天,小朋友們可以打扮成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挨家挨戶的去要糖: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而門前有點著南瓜燈的人家,就會大方的拿出一堆糖果分送給這些小朋友們。

萬聖節所帶來的歡樂氣氛,一點都不輸給感恩節,甚至比感恩節更令人興奮雀躍,賣糕點的店家紛紛推出萬聖節蛋糕、點心、糖果,雜貨店擺出各種萬聖節裝飾、道具,還有各式各樣的奇裝異服不只是小朋友愛玩,大人也都有各自的萬聖節Party,或是化妝成殭屍,一起在大街上跳舞初來乍到的我,也不能免俗的去南瓜農場摘顆大南瓜、戴上面具去要糖啦!哈哈哈!雖然被說是最老的小孩,但是這麼特別的節日,不體驗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

 

萬聖節限定--焦糖蘋果

萬聖節限定--焦糖蘋果.JPG   

不過,既然是打工度假,我們也不光只是顧著玩而已。

在來到加拿大以前,就被很多身邊的親友恐嚇,告訴我加拿大的工作有多難找。

相較於澳洲有許多農場、果園的工作機會,溫哥華的工作性質以餐飲、服飾等服務業居多,在網路上蒐集許多前輩的求職心得後,總結出結論:在當地找工作,除了在網路上投遞履歷,另一個最好也是最快的方式,就是把履歷印出來,帶著履歷去「掃街」。

於是,短短一週我和P仔就掃遍住處附近的各個Shopping mall、餐廳、居酒屋、旅館等,履歷也是一再修改調整,也費心寫了cover letter,也就是求職信,信中簡短介紹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及為何應徵這份工作的動機,本身在職場上的優勢等。在加拿大,僱主十分重視cover letter,因此在制式履歷以外,一定要利用cover letter來引起僱主的興趣,進而得到面試的機會。

在一番努力下,我和旅伴兩人都很幸運地在一個月內就找到了工作。不過,因為尚未正式開工,所以要再過一陣子才能跟你分享職場心得囉!

溫哥華從10月中開始就真正進入雨季,前陣子山頂也白了頭,氣溫下降了不少。在這種不宜外出玩樂的時候,我打算努力投入工作,為下一次的旅行籌備旅費。也很期待聽到你在澳洲的冒險故事,你那邊的天氣好嗎?是否也正努力工作、用力玩樂呢?替我多抱抱無尾熊和袋鼠吧!

 

楓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