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公園的雪景.JPG  

附近公園的雪景

 

 

親愛的洗羊羊:

 

看了你論仲介之必要,不禁讓我想起,在我去洛磯山脈打工時,遇到一些從韓國、日本來的朋友,

問他們是如何找到在翡翠湖的房務工作,他們同樣是透過仲介,而且也必須繳交一筆可觀的仲介費。記憶中,似乎是800加幣,折合台幣約24000元。

然後他們理所當然的反問我,是如何來到這裡,我則是眉開眼笑的回答:自己找的啊!我先透過Trip Advisor(我將之暱稱為貓頭鷹網站)搜尋評價良好的旅館,然後再透過Google大神找尋這些旅館的官網和資訊,以及是否有房務職缺,只要有職缺,我就丟履歷,灑出去至少十幾二十封,然後透過電話口試。

 

不過基本上,如果要樣樣自己來,還是要具備一定的英文程度。靠仲介,因為第一手資料被別人掌握,真的很難不被剝一層皮。

妳說的那則韓國女生遭殺害棄屍的新聞,我回台之後也有看到,除了膽戰心驚外,只能說平平安安就是幸福,即使坐吃山空幾個月後就回來台灣,至少也算是走過一趟冒險旅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

至於現在回來台灣已經超過1.5個月的我,如果問我,若有機會是不是會再去打工度假一次,我反而會持保留態度。畢竟青春有限,無法肆意揮霍,再加上因為打工度假的人數越來越多,開始有些弊病出現,只能說,美好的經歷讓它永遠留在回憶中,才是最完美的,你說是吧?

 

不過,回想起去年此時的自己,在溼冷的溫哥華,有一搭沒一搭的一週上個兩天班,一天才工作四小時,有一陣子也是鬱悶到每天都很低潮,工作不順時就更想哭,兼之每天滴滴答答下個沒完的雨、陰暗的天空仔細想想,也很佩服那時的自己,可以撐過去,或許絕望的背面就是機會,只有面臨徹底的絕望,才能夠翻面看到機會。

就像當時的我,被無良的香港老闆砍了工時,才能下定決心,找到洛磯山脈國家公園裡的房務工作。所以,說不定順境裡隱藏的是危機,逆境才能帶來轉變與機會吧!

 

突然變得像老人般囉哩囉唆的講了這麼多,其實也是因為目前自己待業的身分,每天看104看到眼睛快脫窗,在等待面試電話的日子裡,也只能這樣子安慰自己,告訴自己不要心急,放長線才能釣大魚之類的信心喊話。加上年關將近,大家都在等,所以這陣子,我已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正好趁這個還沒成為上班族的空檔,把這一年來的照片、心路歷程整理整理,不要像一場空笑夢一樣的風吹了無痕

 

在整理照片的過程中,所有曾經發生過的點點滴滴突然變得異常鮮明,還記得去年寫信給你時,正滿心期待能看到下雪,但在冬季幾乎天天下雨的溫哥華,反而很少下雪。

結果,就是寫信給你之後一週,我清楚記得是1219日,當我正迷迷糊糊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準備去洗手間時,透過窗戶,看見一地銀白!我幾乎興奮地跳起來!然後馬上叫醒P仔,興高采烈的跟他說,下雪了!外面下雪了!

 

後院的雪景

後院的雪景.JPG  

對我這個一輩子不曾見過雪的台灣囝仔來說,無疑是個最棒的聖誕禮物!接下來,兩個人就開始手忙腳亂地裹上大衣、穿上防滑雨鞋,到外面去和滿地白雪進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先是不斷狂拍照、然後踩在雪地上,最後乾脆躺在雪地上,學電影情節裡的小孩上下揮動雙臂,作一個“Snow Angel”。

躺在地上做出一個snow angel.JPG  

 

即使只有淺淺5公分的積雪,對我來說就已經很令人感動了然後沿著人行道散步到附近的公園,看皚皚白雪覆蓋了大片草地,整個景色就像聖誕卡片上面的圖畫,說多美就有多美!

 

白色聖誕主題路燈

白色聖誕主題路燈.JPG  

一片片的雪花飄下,真的就是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一下子就把整個世界變了樣,變得安祥又寧靜,接下來就開始幻想有位老婆婆坐在壁爐前的搖椅上織著毛衣,窗外的雪無聲的下著,溫暖的室內角落裡擺著一棵聖誕樹,樹上的彩色燈泡柔和的閃爍著

 

乍看像一張聖誕卡

乍看像一張聖誕卡.JPG   

好,離題了以前聽過別人說,在什麼季節出生的孩子,就會特別喜歡自己出生的季節,

冬天出生的我,還真的特別喜歡冬天(尤其是雪國的冬天)所帶來的一片祥和安寧呢。

 

不算多的積雪

不算多的積雪.JPG  

在溫哥華第一次見識到平地下雪之後,在我生日當天,更跑去嘗試了滑雪初體驗。

在加拿大,最著名的滑雪場是在卑詩省的惠斯勒,佔地面積最廣的8,171 英畝及多變的地形,使它成為2010冬季奧運的指定場地。

在做過一番功課之後,斤斤計較的我,因為考慮到自己是第一次滑雪,毫無技術可言,而去惠斯勒既費時又燒錢,對初學者而言根本是浪費,還不如去溫哥華近郊的Grouse MountainCypress滑雪場。幾經衡量之後,因為Grouse Mountain已經去過,後來擇定Cypress滑雪場,獻出我的第一次(羞)。

 

這裡也是奧運指定場地之一

這裡也是奧運指定場地之一.JPG  

第一次滑雪,我選了初學者較易上手的ski。就是兩隻腳要穿上雪鞋,然後再分別扣上雪橇。左右手各持一根雪竿,看起來就像是奧運比賽裡選手的裝備。

穿戴完畢後,媽呀!連走路都困難,是要怎麼滑啊?我舉步維艱地拼命走到雪地裡,結果馬上一屁股摔到雪地上。然後又奮鬥了半天才能再站起來。因為雙腳穿的雪鞋非常的笨重,而且腳踝像是被固定住,完全不能轉動,所以一旦倒在地上,要非常費力才能爬起來。此時我心裡暗想:幸好沒有花大錢去惠斯勒!

磨蹭了半天,P仔和我才好不容易“滑”到初學坡道下方的纜車乘車處,結果輪到我們的時候,我趕緊向前移動,結果卻停不下來一直往前滑,旁邊的工作人員一直叫我用雪竿讓自己停下,纜車卻已經逼近我,最後是狼狽地跌到座位上。

 

初級滑雪道纜車

初級滑雪道纜車.JPG   

最後,一整天下來,在我生日當天的滑雪初體驗,我大概摔了50次以上。

真的不誇張,就是50次以上。可能超過我生平摔過跤的總和。

乘一次纜車上去再滑下來,在這段初學者滑坡的長度中,從上坡到下坡平均一趟摔個五次。搭10趟纜車,滑下來10趟,差不多就等於摔了50次。

摔到最後,真的覺得不行了,骨頭快散了,渾身又累又痛,竟然坐在雪地上大哭,還要P仔來扶我,才有辦法再站起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好笑,愛玩又愛哭,弱到不行。

 

台灣的冬天,平地看不到雪,每次只要高山上一飄雪,假日必塞車。對我來說,從來不想去湊這個熱鬧,但是只要想到那滿地銀白的雪景,和應景的“White Christmas”聖誕歌,就有衝動好想去高緯度的國家渡過白色聖誕。就把這個心願列入下一次的“To do list”吧!一起繼續築夢、逐夢去!

 

每天在家做著白日夢的楓君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