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灌完水還能趕上飛機,才看到這驚人美景.JPG  

幸好灌完水還能趕上飛機,才看到這驚人美景 

 

親愛的洗羊羊:

 

看到你在機場的舉止,真是不得不感到心有戚戚焉!我也來分享幾個關於機場的故事。

首先,記得我在2012930日飛往溫哥華那天,要先從香港國際機場轉機。在那裡我吃了史上最令我印象深刻、味道最不怎麼樣但卻最昂貴的牛肉麵和小籠包。價錢已不可考,但我當下就已經開始懷念鼎泰豐、桃源街牛肉麵等道地台灣味了

機場的食物已無法讓人期待,更別提飛機餐了,儘管空姐總是用專業的笑容問你要牛肉還是雞肉、要飯還是麵,對我來說都只不過是用以果腹的必要熱量,本質上是沒什麼差異的。

 

在我看破了機場食物的虛偽假面後,時隔一年,當我和P仔要從阿拉斯加飛往拉斯維加斯,展開為期一週的美西觀光客之旅時,在鹽湖城機場轉機,肚子餓的兩人因為同樣不想掏腰包貢獻給機場餐廳,於是我們就做了一項創舉:在機場煮泡麵。

你沒看錯,我們真的拿出了向溫哥華房東借的快煮壺,去旁邊的飲水機接飲用水,然後在機場候位區開始泡泡麵。

不要覺得我們很丟台灣人的臉,當你在阿拉斯加遊輪上大吃大喝洋食長達一週後,你真的會迫切的想要來一碗熱呼呼的泡麵。有圖有真相,泡麵是在溫哥華的華人超市買的,就是為了以備不時之需啊(後來泡麵在一個月的歐洲自助旅行時也無數次拯救了我們)!

有圖有真相:機場泡泡麵

真相:機場泡泡麵.JPG   

 

可能你會想,在機場泡泡麵這種事都做得出來,還有什麼比這更誇張?有的,就是當我們流浪到希臘雅典,要去聖托里尼的行程因為沒有適合的渡輪可以搭,可能必須取消時,P仔發狠訂下當天雅典到聖托里尼的來回機票,由於飛機是當天凌晨五點起飛,雅典的地鐵都還沒開,所以我們必須當天晚上先搭地鐵到雅典機場,然後在機場過夜,凌晨直接上飛機。

雅典地鐵站練瑜珈的貓

雅典地鐵站練瑜珈的貓.JPG  

在機場過夜對很多背包客來說可能不稀奇,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在機場過夜,所以在沒經驗的我們忙著找長條型候機座位好躺著睡的時候,才發現中間沒有分隔扶手的長椅已經被佔光光了!這表示我們只能坐著睡,或是把手腳身體穿過把手中間的洞才能躺下,但無奈體型太大穿不過去,只好用極度扭曲的姿勢想辦法讓自己能夠盡量平躺下來睡。 

就這樣又冷又以卡卡的不舒服姿勢睡了23個鐘頭,大約是三點多時就被機場的警衛叫醒了,聽不懂他說什麼,但猜得到應該是因為這樣妨礙觀瞻所以不讓人躺著睡了。反正睡得也不舒服,乾脆起來走走,逛逛機場。發現樓上有麥當勞,於是想去買個豬肉滿福堡早餐,結果進去麥當勞以後才發現一堆人在舒適的長條沙發區睡得東倒西歪!這時真的仰天長嘯搥心肝啊!也只能怪自己睡機場的經驗不夠(是很希望累積這方面經驗嗎),沒有仔細的勘察機場每個可供躺平的角落

抱著怨歎的心情買了早餐後,還沒嚼兩口,突然發現時間差不多了,該登機了。結果好死不死我們就犯了跟洗羊羊你同樣的錯誤咖啡和柳橙汁都還在手上,只好呼呼哈哈的灌進肚子裡。入關時照例要過X光,這時一個電光火石的念頭突然同時閃過我跟P仔的腦海!昨晚在逛雅典的時候逛到一間雜貨鋪,裡面賣的礦泉水和汽水好便宜,結果就順手抓了一瓶兩公升的礦泉水和一瓶可樂加一瓶雪碧。可樂是當晚就喝完了,但兩公升的水和雪碧還好端端的躺在背包裡啊!當下我們就像被雷打到一樣僵住了!

最後,這個結局比你還悲劇,就是我和P仔站在X光機前硬是灌下兩公升的水,然後眼睜睜目視著雪碧被丟到垃圾桶。

 

雅典道地希臘美食 

雅典道地希臘美食.JPG  

現在你是否感覺其實你沒有那麼慘了?滿肚子液體的我們大腹便便的前往登機口,結果登機口的工作人員一看到我們,急促地連續問兩次:“Santorini? Santorini?”滿頭問號的我們只能點點頭說yes,結果對方立刻拿起對講機急急講了一連串我們聽不懂的話,然後外面來了一輛巴士,他們就用手勢趕緊叫我們上去。我們登機後,機艙門馬上關起來飛機準備起飛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是最後登機的乘客啊!因為我們在外面灌水灌了很久我想全球應該不會有比這更蠢的搭機事件。

 

除了在機場過夜,還有一次比較特別的經驗是在渡輪上過夜。

 

藍得不像話的地中海

藍得不像話的地中海.JPG  

為了省住宿費,我們從義大利的最後一站羅馬到希臘,選擇搭乘夜船。因為持有歐洲通票,所以只要再付224歐的劃位費就可以搭乘夜船從義大利的港口Bari到希臘的Patras港。但便宜沒好貨,在夜船上一樣也是只能睡在椅子上,幸好座椅是沒有把手的,所以可以好好地躺平了睡。渡輪上也有淋浴間,不過就只有一間,要排隊使用。當我抱著盥洗用品去排隊時,前面沒有人排,只是淋浴間有人在使用,我心中還暗自慶幸了一下,結果居然硬生生的等了一個小時!

沒錯!前面那個歪國妞硬是給我洗了一個小時!於是我得到生平第一次的和歪果仁吵架的經驗!我怒問她怎麼可以那麼自私的使用這麼久,她竟然面無慚色的回我說,她愛洗多久就可以洗多久,甚至她還可以讓我再繼續等更久!我氣到不行,只好一直碎碎念到我進淋浴室還在罵,但我罵什麼自己也不記得了只記得她還敲門質問我在說什麼?幸好我沒有得到第一次在國外和人打架(被人打?)的經驗

 

用正常人的速度沖完澡之後,回到我事先鋪好的床位(?)上準備睡個香甜的覺。孰知這一覺一點都不香甜,根本是臭氣沖天!

因為船艙裡不只有我們,還有一堆外國人,而這些人似乎都沒有用到淋浴間這個設備,當他們全部把鞋子脫掉時,我只能說,生平第一次我是被臭醒的!凌晨四點,我覺得呼吸困難醒過來,才發現後面那排睡了一個外國大漢,而他剛好睡的方向和我相反,臭腳剛好正對我的頭我嘗試換跟他相同的方向睡,但隔壁排的大漢腳丫卻又正好朝著我的鼻子真的是四面楚歌啊!幸好後來船在阿爾巴尼亞停靠,許多人都下船了,空氣立刻變得清新了因此,我得到一個「阿爾巴尼亞男人腳都非常臭」的結論。

看似高級的船艙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看似高級的船艙卻是我惡夢的開始.JPG   

現在回想起這些片段,不禁還是會笑出來,那些覺得自助旅遊很文青很浪漫的人們,大概沒有辦法想像這些真實而困窘的過程吧。

幸好這一年多來,安全、財物都沒有損失,這也是出門在外的遊子,最根本最踏實的心願了。

 

出國一年發現自己好愛台灣的楓君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