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明信片夢幻景點之一-夢蓮湖.JPG  

明信片夢幻景點之一-夢蓮湖

 

 

親愛的洗羊羊:

 

看到你的來信,害我自個兒在那捧腹大笑!這真的是一封「很有味道」的來信啊!

尤其在3637度的台灣仲夏,我彷彿可以看見異味的空氣粒子在緩緩漂浮移動著,隨著地表蒸騰而上的熱氣,簡直是令人眩然欲泣了啊

 

話說,這是我回台灣後的第一個夏天,從20129月底飛去加拿大以後,2013年的11月回來,已經很久沒體驗家鄉的「熱」情,還真是有點擋不住了啊

一走出冷氣房,那種撲面而來的熱,站在路邊等公車,等著等著不禁懷疑自己會不會跟著柏油路一起融化,在家吹電風扇,感覺吹到身上的根本是焚風

然後,重點是我在這麼熱的天氣偏偏還可以感冒!大概是冷氣房、戶外高溫交錯加身,導致本姑娘我硬是在那麼熱的夏天、坐著不動也會流汗的夏天,感、冒、了。

 

雖然咳嗽咳得好像快要把肺都給咳出來了,但一向堅持環保自然的我,

還是選擇採用自然式療法,就是狂喝水、多睡覺,用棉被悶出一身汗(在台灣的盛夏還必須蓋棉被睡覺根本就是自虐式療法),讓它自然好。

回想起在國外的這一年多,竟然也都奇蹟似的沒有生什麼大病,在沒有「全民健保」的異國,不需要和醫院、醫生打交道,也算是萬幸。

回憶起自己在異鄉的「病史」,想得起來的只有三次:

一次是在第一天搭飛機前往加拿大在香港轉機的時候,因為長途飛行太累又沒睡好導致的感冒;

第二次是已經來到洛磯山脈翡翠湖工作的時候,室友、同事兼好友來自魁北克法語區的法語妞還好心和我換班,讓我可以多休息;

第三次則是在最後一個月歐洲自助畢業旅行中,在德國斯圖加特啤酒節時,因為睡眠不足再加上長途跋涉,也導致感冒。

 

幸好平常自己的身體還算勇健,多喝水、多休息也就沒事了,出門(國)在外,偶爾練練身體還是很必要的啊!

其實我本人是個懶女,更沒有想過自己有天會成為運動咖,

這一切應該要歸功於我在翡翠湖工作時,由於房務工作本身就是非常耗費體力的,

再加上剛剛提到的那位法語妞好友也是個愛運動的妞,常常拉著我不是去騎自行車、就是去爬山,

有一陣子,運動減肥的風氣突然在同事間興起,台灣來的我、韓國女同事、日本女同事,還會相揪一起去健身房運動,

那時候的我,突然愛上了運動流汗的暢快,每天使用健走機一個小時,

汗水淋漓的走出健身房的時候,面對環繞四周的山色風景,咕嘟咕嘟灌下一大瓶水,真心覺得活著真美好!

 

健行一個小時才能抵達的景點-天然石橋

健行一個小時才能抵達的景點-天然石橋.JPG   

對於喜歡大自然的人來說,在加拿大的洛磯山脈工作根本就是上天的贈與,

除了沒有汽車稍稍不方便,但只要貼給同事一些油資,

三五好友一起乘一台車到附近最知名的班夫國家公園,露易絲湖登山健行,既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同時也把美景淨收眼底。

如果沒有便車可以搭,我們最常做的運動就是環湖快走一周,工作所在地翡翠湖面積超過一平方公里,快走一圈最少也要半小時,是最方便的運動。

鄰近還有瀑布、大大小小長短不一的登山步道,不怕沒得走,只怕沒能耐走完。

有一次,和5位同事一起去爬一條難度較高的登山步道,爬到一半,只覺得自己再也爬不動了,汗如雨下,氣喘如牛,

而帶頭的一位加拿大男同事臉不紅氣不喘,我不禁懷疑他上輩子若不是山地同胞就是山羊來著,為什麼都不會喘?

才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是平時運動量不足,一點小坡度就把我難倒。但爬到目的地後,看到的美景,真讓我感到一切都值得!

 

在山頭俯瞰我們每天工作生活的翡翠湖

在山頭俯瞰我們每天工作生活的翡翠湖-.JPG  

 

至於其他難度沒那麼高的步道,走起來就更是怡然自得、賞心悅目了。

本人雖非山地同胞,但小小的肌耐力也還是有的,

在看到韓國、日本的女同事爬山爬得叫苦連天的時候,還能有餘裕欣賞一下她們的掙扎喔不,是努力的過程。

在一連串的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最後終於抵達山頂、或是步道終點的那一刻,

我真心的感謝上天,能讓我來到這裡,讓我看見如此美景,給我這樣不凡的體驗,

以我這樣一個完全稱不上運動咖的懶女人,卻能爬過那麼多座加拿大國家公園的山、看了那麼多的湖光水色,是我畢生都不會忘記的美好經歷。

 

健行上山只為一睹積雪未全融的鏡湖

健行上山只為一睹積雪未全融的鏡湖.JPG   

美得令人屏息的露易絲湖

美得令人屏息的露易絲湖.JPG  

除了爬山、遊湖、划船以外,夏天的洛磯山脈更是一個極棒的泛舟地點,

但夏天也是我們旅館工作的旺季,其實大家很難能一起排休去泛舟。

在跟主管商量之後,她面有難色的告訴我們,她會盡量幫忙,但是如果房務工作吃緊,同事們還是必須錯開休假的時間。

在我們努力喬時間之後,主管總算幫忙排出我們四位想一起去泛舟的人共同休假日,

在我們歡歡喜喜準備出發去玩水時,卻傳來壞消息:原來要借我們車的同事,車子壞了!

借車其實是最不容易也最麻煩的部份,因為車主不見得放心把車子借給我們,

但是沒人想開車只為了載我們去泛舟的地點,因為單趟就要花一個小時!

 

我們在出發前一晚努力問遍了所有可能借車的人,但終究沒有問到願意的。

到了約定泛舟當天的早上,法語妞和我還是不放棄的問了幾位同事,還是沒有人要借。

當我正沮喪的打算回去睡覺,法語妞突然衝進來跟我說,她問到了!有人願意借車!

我們翻天覆地的呼喚當天同行的朋友、因為時間緊迫,眼看跟泛舟公司講好的時間要到了,只有15分鐘換好衣服、去員工餐廳抓幾塊麵包,急忙上路!

 

在大水中急流泛舟

在大水中急流泛舟.JPG   

再一次的,我感謝上天讓這趟泛舟之旅成行!

泛舟過台灣的秀孤巒溪、卑南溪,在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大山大水中泛舟,是完全截然不同的體驗,

河水的洶湧、急流、垂直落差,讓人繃緊了神經對付,同時超級過癮!中午河畔的BBQ烤肉午餐也顯得特別香、特別美味!

此番同行的5個人,一位是我的室友法語妞、我、一位是真正來自法國南部的小老弟、一個韓國女孩,和一個韓國男孩。

人說不打不相識,人的感情還真的是要靠玩在一起才能玩出來的,經過這次泛舟之行,我們的感情更好,跨國界的友誼,至今令我溫暖在心。

回台灣之後,我立志要繼續保持登山、涉水、健行的運動好習慣,希望本人努力維持勇健的身軀,也能讓這次感冒快快好起來!

 

 

 

立志成為健美運動咖的楓君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