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1.jpg   

 大阪,心齋橋

 

 

自從去年底PO了阿拉斯加郵輪之旅最後一彈後,

我就荒廢了這裡直到現在......先來低頭懺悔3秒鐘......

 

懺悔完畢。

 

真的不是因為我發懶

(但真的是因為動作慢)

好啦!

認真的說,應該是因為1月整個就是活在一個快沒命的狀態,

2月整個就是在休養生息的狀態,

3月處在一個茫然無助困惑的狀態,

4月進入一個劇烈變動的狀態,

5月......終於可以來重整旗鼓啦!!

 

以上~真的都不是藉口。

 

 

一生可以出國的機會也不是說多到數不清,

不好好記錄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

 

先來信心喊話一下這趟日本跨年之旅(2015-2016),絕對不會拖到一年才寫完。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喔耶~

 

 

廢話完畢,進入正題。

 

 

 

這趟為期11天的日本行,從12/24 Christmas Eve的凌晨4:45分開始。

 

沒錯!

因為我們搭的是7:00的飛機,親愛的老媽七早八早就被我吵醒

弄早餐給我吃&載我去桃園機場。

 

通關之後的空檔肚子又餓了......

不得已只好買了一個250元爆炸貴又超級不怎麼樣的三明治+咖啡果腹,

這次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不要在通關之後才覓食!

完全就是被狠狠剝一層皮......

 

好了,不要讓一個三明治影響玩樂的心情。

 

 

趁這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稍稍補個眠。

飛機鑽入了平流層之後,陽光普照。

IMG_1055.jpg  

等眼睛再張開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日本的國土了。

IMG_1056.jpg   

哇~距離台灣這麼近的日本,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去。

抵達關西機場的時間是當地10點半,比台北時間早一個小時。

 

出關後,我們拉著行李直衝機場的JR櫃檯買7天的JR PASS,

接下來的交通都要靠它了!

 

我們的JR PASS

IMG_1063.jpg   

有點像歐遊時的通票,上面還有寫名字,感覺很尊榮啊!XD

IMG_1065.jpg   

以火速的速度買好JR PASS後,

剛剛好有一班車即將前往大阪,P仔二話不說的馬上又是一陣狂奔!

喘吁吁的正好趕上!而且很幸運的找到兩個座位。

 

開心!第一次搭日本的國鐵耶~

IMG_1059.jpg   

正得意於一切十分完美的照計畫進行時,

P仔突然想起~我們忘了買無線上網卡!

 

Oh no~ 只好安慰自己說不能上網也沒關係吧~(但事後發現這是個大杯具)

 

兩個阿Q的人決定將這件事置之腦後,

不顧一切地開始走行程。

 

第一站,難波

 

從國鐵轉地鐵,看到後面的地鐵路線圖就了解台北捷運真的只是小case而已......

IMG_1068.jpg   

原訂計畫是要在難波地鐵站寄放行李,然後兩手空空的輕鬆逛街......

結果一切又是我們想得太美好!地鐵站到處都有Locker,問題是沒有空的啊啊啊!!!

 

很好,當下再度毅然決然的拉著行李逛大街去!

 

首先要餵飽我餓壞了的肚子,日本道地拉麵初體驗:金龍拉麵。

IMG_1075.jpg

日本人都這樣站在路邊吃耶~超隨性的

於是乎我在日本的第一餐就是這樣站在路邊吃拉麵。

  

豚骨湯頭超濃郁的啦~現在回想起來還會覺得餓...想吃...

IMG_1076.jpg   

以三七步吃著拉麵的P仔完全沒有違和感。

IMG_1080.jpg   

 

吃完拉麵抹抹油膩的嘴,滿足的拍著肚子拉著行李,開逛啦~!

 

熱鬧的心齋橋筋,日本的廣告行銷真的是發揮到淋漓盡致啊~

舉目所及全部都是張狂到搶著衝到你眼前的看板

IMG_2430.jpg   

不愧是關西的商業大城~大阪

IMG_2432.jpg   

堅持要在心齋橋筋留下自以為帥氣身影的P仔

IMG_2433.jpg   

 

接下來就是大開殺戒時間啦~

買買買~用力給他刷刷刷刷下去~

 

但拉著行李逛街真的是會累的,我們難得有一次很乾脆地達到共識要找個地方坐下休息,

走到一家咖啡店的門口,P仔說不然就這間吧。

一走進去才發現我的媽啊,這是一間阿婆店!

 

一點都不誇張,顧店的婆婆目測起碼有七十歲以上,

還有一位更老的駝背婆婆來給我們端茶......

有圖有真相,P仔後面的婆婆還是年輕的那位.....

IMG_2444.jpg   

GOD這要我怎麼消受得了,所以當我發現駝背婆婆給我的奶油是酸的時候,

我也不好意思請她換了......

 

但我們還硬是在裡面坐了超過半小時,開玩笑,錢都付了,要坐個夠本

 

 

體力充飽了以後,再度拉著行李上街~

在大阪可能只有唯一的這一間阿婆店,好死不死就被我們遇上了

不拍照留念一下怎麼行~

IMG_2449.jpg   

 

逛到天黑再度腿痠了以後,開始尋覓我們的晚餐

這次選的是連鎖居酒屋~白木屋

IMG_2453.jpg   

吃起來跟台灣的不會差很多,CP值還OK。

 

填飽肚子以後就準備要前往今晚的下榻處,Hotel Keihan Universal Tower

 

堅持要在心齋橋留下倩影的我

IMG_2457.jpg   

沒抓到路人幫忙合照所以同景點拍兩張

IMG_2459.jpg   

看到這一幕,突然想到對耶!今天是聖誕夜,難怪出現了聖誕老公公野狼車隊

IMG_2464.jpg   

很有聖誕氣氛的大阪街頭

IMG_2466.jpg   

這隻青蛙是來亂入的嗎......?

IMG_2471.jpg   

再度搭上JR,日本的博愛座設計得很可愛,老弱婦孺的圖示直接做成椅子的坐墊

IMG_2475.jpg   

終於抵達環球影城站!各式招牌一貫的張狂,這裡的夜一點都沒有要人入睡的意思啊~

IMG_2476.jpg   

 

 

但我們是真的累了......要儲存體力備戰明天的~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夜深了,下集待續~

 

按此續下篇日本はじめまして~關西跨年之旅day2~環球影城VS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