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後一個報告交出去那刻,
我的寒假開始了。



碩二上,
上課最後一個星期,
只記得那種好想趕快結束一切的感覺

研究所生活過了四分之三,
對於自己做了什麼似乎有點不清不楚
腦袋裡的影像模模糊糊
她說人都是被矇著眼過當下的生活
但回顧過去的這一年,
好像也沒有比較明白了什麼。


只是這一學期,
徹底的成為了學校的游離份子
每天殼完店回家,
腦袋充斥的都是歡笑打鬧鬥嘴忙碌的情景和晃動的身影。
不知不覺快半年了,
一直以為這樣的情景會一直持續下去


尾牙當天喝得不多
似乎是當天最清醒的少數人之一
看著眾人相互敬酒
並不感覺悲傷,卻感到一種失落。


不論妳投不投入
身邊的一切,有開始,就一定有結束。


到現在為止,
我感覺生活像本書
分成幾大個章節段落
大概能了解哪些片段的時刻造就了怎樣的我
有些段落或是快樂瘋狂或是深刻難忘,有些段落像是船過水無痕
但,
不論妳在不在乎
過去的就是過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妳不能要求時間為妳停駐
因為在妳後面,還有很多青春年少的靈魂,在毫無保留的準備揮灑他們的人生。


能擁有美好的回憶
其實就是一種上天給的恩賜

接下來,
不論妳決定要往哪裡走,
都是自己的選擇。


或許朋友不會一直在身邊,
或許我們之間的物理距離漸漸被拉遠
或許每次相聚的時候總是覺得時間過太快

但我衷心希望
只要願意,只要相信,只要有心
我們並不會離開彼此太遙遠
關心不會變冷
問候不嫌太遲


只要妳/你在彼端想起我,
我的存在就有了意義。



未來會怎樣,沒人知道
而我相信若真誠投入每一個當下
總有一天會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