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湖上的步道.JPG  

冰湖上的步道

 

 

親愛的洗羊羊:

 

看了你的來信,才知道原來澳打的背後,是這麼流血又流汗的辛酸啊!身邊剛好也有其他朋友在澳打,聽說因為澳洲打工度假人數太多,以至於仲介、工頭等紛紛開始從中牟利,有些人繳了仲介費,工作卻沒有下文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發抖)

你們那邊即將入冬,可以想像在寒風中砍花椰菜會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不過,我想金牛座的你,為了money,自然是可以咬牙撐下去的啦。(拍肩)

 

南半球的秋風吹起,北半球可是春風得意啦!

 

美麗的櫻花隧道

美麗的櫻花隧道.JPG  

 

3月開始,溫哥華的櫻花逐漸開始盛放,數量之多,繁榮到整個城市都飄滿了花粉,在此向那些對花粉過敏的人致上深深的同情。我本人可是超開心啦!之前還沒出國的時候,春天一到就好想去傳說中的武陵農場賞櫻,奈何小小的縣道在連假時總是塞爆,為了賞2個小時的櫻花要開車12個小時現在回想起來,才幸好我沒幹那種蠢事!

3月底4月初,各個品種的櫻花全部爆炸性的怒放,加上其他的花卉的盛開,就像是春天瞬間降臨溫哥華,冬天陰雨籠罩的窒悶就這樣一掃而空!溫哥華的移民眾多,包括許多日本移民,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國花SAKURA是所有日本人的驕傲,而因為早期移民,兩國友好的關係,日本友善的贈送給溫哥華許多櫻花樹株,其中有許多就是日本最出名的吉野櫻,在我住的這區,靠海的碼頭公園還有一個櫻庭園,種了一整片的吉野櫻,當櫻花花瓣飄落,整個就是詩意到不行,櫻花雨落在身上,真的讓人想轉圈圈跳舞,伴隨銀鈴般的笑聲哪。

 

飄落在草地上的櫻花

飄落在草地上的櫻花.JPG   

3月底的春分來臨之前,我和P仔展開了加拿大第一次的重點旅行——追逐極光之旅!

這趟旅行是從2月初開始籌劃,在來到加拿大以前,我就條列出幾項一定要做的事:其中一項非做不可的事,就是去黃刀鎮看極光!黃刀鎮是加拿大西北地方的首府,位在北極圈內,它的位置也正好處於極光活動值最高的區域,所以是整個加拿大觀賞極光最好的地點。

2013年正好遇上太陽風暴,太陽黑子是怎麼和地球的兩極磁場產生化學作用的,不是我關心的重點,重點是太陽風暴越強,我就有機會看到越美的極光!整個冬天我們都悶在Raincouver承受著溼冷,默默的工作賺錢,3月氣溫漸漸回暖,晝夜等長,此時不衝,更待何時?於是我在一天內訂好了機票,找好了民宿,挑選了農曆初一、月亮光害最小的時候,準備出發擁抱歐若拉女神!(Aurora,即為極光)

 

看起來像白色糖霜般的積雪

看起來像白色糖霜般的積雪.JPG   

雖然都是在加拿大,但是到黃刀鎮還是要坐飛機。

降落的那刻,我的腳踩在北極圈以北的土地上,接觸到的空氣大約是零下20度,連鼻涕都可以結凍!

這時候我才知道為什麼加拿大人都說溫哥華很溫暖這裡才叫做真正的冰天雪地啊!在黃刀鎮的四天三夜,我跟P仔全程穿著羽絨外套,外加厚重的鵝絨雪衣,牛仔褲外罩雪褲,雪靴外再套一雙雪鞋,總共是2+2+2。酷吧!

儘管已經這樣了,我們還是冷得要死。真想不通當地的居民為何能在這裡生存!幸好雖然溫度低,卻是晴空萬里,我們漫步在結冰的湖面上,感受雪國的寧靜。第一天晚上,我們報名了當地的極光團,導遊會開車來民宿接我們,然後就準備擦亮眼睛,凝視極光的降臨。

 

非專業的相機拍出的非專業極光照

非專業的相機拍出的非專業極光照.JPG   

晚上11點,準時出發。導遊Joe載著一車遊客,往黃刀鎮東北邊的Madeline Lake駛去。路途偏遠,我正無聊地打著呵欠,眼角卻看到一縷淡淡的綠光,從地平線延伸到天空上。我揉一揉眼睛,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旁邊的老外大嬸就開口了,“那就是極光!”我立馬挺直,拼命往窗邊擠,那淡淡的綠,很輕很柔,不像光,反而像雲或是煙霧。

車子越開,四周越黑,光害更少,原本那若有似無的綠光漸漸變強,等到抵達目的地Madeline Lake的時候,極光已經在天際搭起一座橋了。當下的感覺,除了滿心的感動、驚歎,剩下的就是:冷!我們站在結冰的湖上,感覺絲絲寒氣一直透過雪靴鑽進腳底,然後腳趾一開始是冷,然後凍,然後痛然後很怕痛到沒知覺,大概就是要截肢的程度了!

幸好Joe在幫我們大家拍完跟極光的合照後,帶著大家回小巴士上“解凍”,過一陣子再回到湖上觀看極光。這一次,極光不只變強變亮,更在天空跳起舞來,像一條飄揚的彩帶,優雅的在天際舞動,全部的人頓時都安靜了,只能抬頭目不轉睛的看著它的表演。

 

狗狗在前面賣力奔跑拉著雪橇

狗狗在前面賣力奔跑拉著雪橇.JPG     

回程的途中,極光還是高掛在天空。雖然已經是凌晨2點多,真的很睏很想睡覺,卻捨不得閉上眼,一直盯著那道極光虹橋。聽說要看到極光需要運氣,我們很幸運,在當地的3個晚上,第一晚和第三晚,都看到了很強的極光,也得以和極光合照,留下一輩子珍貴的紀念。雖然真的冷到叫媽媽,不過一切都好值得!我們也去參觀了冰雕節的Snow Castle,玩狗拉雪橇,在Pilots’ Monument上俯瞰整個黃刀鎮,看夕陽這趟旅行,讓我覺得冬天的辛苦工作,果然是有回報的!

 

陽光下的Snow Castle

陽光下的Snow Castle.JPG   

 

堅持一定要拍到楓葉旗飄揚

堅持一定要拍到楓葉旗飄揚.JPG  

說到工作,跟妳比起來,在餐廳工作累的程度應該沒有下田那麼容易全身酸痛,但是,你也知道,服務業就是為人服務,而這世界上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應該不難想像我上班時,如果遇到澳洲來的客人(當然不是真正從澳洲來,你懂的),在心中累積的OS

再來,天下烏鴉一般黑,天下老闆都是為了賺錢,跟利用員工的勞力,當妳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立刻就跟你說掰掰!先前那份在shopping mall賣茶葉跟茶具的季節工,在聖誕假期過後,只有業績最好的人被留下來,好吧,誰叫我工作沒有人家賣力,這我就認了。在餐廳的工作,往往都會在最忙最缺人手的時候,排給你滿滿的班,還不准你請假(我的聖誕節就這樣沒了)。等到中國農曆新年過去,大家都休假完回來上班了以後,馬上砍掉一半以上的班,你活不活得下去,抱歉,那是你的問題。全天下的老闆都一樣現實,而我更見識到香港老闆現實的程度,大概只有大陸老闆可以比拼(此為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刊立場)。

 

不過幸好我心情轉換得很快,既然沒班上,我去玩就是了~所以那冰天雪地的四天三夜極光之旅,真正讓我充了不少電,讓我精神百倍的回到溫哥華,準備再繼續為生活而奮鬥!

回來溫哥華以後,春暖花開的甜蜜景象也撫慰了我不少的憂慮,隨著夏天的腳步接近,我幻想著能在美麗的洛磯山脈國家公園裡工作,只剩半年不到的工作簽證,在溫哥華也已經待了一整個冬天,我試著往洛磯山脈、班夫(Banff)國家公園等地的飯店、旅館投履歷,總算讓我得到了一份房務的工作,接下來,我就要前往幽鶴(Yoho)國家公園裡,知名的翡翠湖(Emerald Lake)湖畔工作了!要離開已經熟悉的溫哥華跟旅伴P,隻身一人前往一個收不到手機訊號,網路也斷斷續續的山中工作生活,實在是很刺激,面對接下來的未知,祝我幸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