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gess大山和如同聖誕卡片般的雪景.JPG  

Burgess大山和如同聖誕卡片般的雪景

 

 

親愛的洗羊羊:

 

看了你的來信,我更加確信對金牛座的妳來說,除了money,大概最重要的就是“吃”了吧!

不要跟我提什麼肉圓和大腸包小腸,光是一碗蚵仔麵線就可以讓我魂牽夢縈、食不知味了!

端午節我根本沒吃到粽子,但划船紀念屈原倒是有啦!

說到中秋節,想起去年當我降落在北美洲的土地上時,正是當地的中秋節當天,而我是處於睡死的狀態沒想到再過2個多月,又到中秋了。你說異鄉明月圓,我卻感覺月是故鄉明。不同於你可以續簽第二年的工簽,我是時間一到,就得打包回國了。諸般滋味浮上心頭,有不捨、有期待、有開心、有害怕,超級矛盾不安,幸好這裡的好山好水,可以讓我暫時避開屬於我的現實世界,讓我可以繼續放空, 順便慢慢為回歸祖國做好心理準備!

 

至於在洛磯山脈國家公園中的生活嘛,該從何說起呢?我只能說,來到這裡,是我這輩子做得最棒的一個決定!

雖然離開了繁華又充滿華人的溫哥華,想採買中式料理幾乎完全不可能,但對我來說,吃從來都不是我來這裡的重點。

當初會選擇來到幽鶴(Yoho)國家公園的翡翠湖(Emerald Lake)工作,甚至有大半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提供員工餐,所以我們完全不需要自己準備食材、鍋具,只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即可。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整個就是完美啊!但到了當地,吃了2個月的員工餐以後,我想,當我回到台灣,吃到第一口蚵仔麵線和臭豆腐的瞬間,我應該會感動得流下一滴淚

雖然我們的廚師們很用心很努力地嘗試每天變換不同國家的菜色:中國料理、印度料理、韓國料理但套句我在這裡認識的韓國好友的話:這不是韓國菜!同理可證,我也想耍賴坐在地上哭鬧:這不是中國菜!唉,儘管他們已經盡力,畢竟離道地的台灣食物還是有一段非常遙遠的距離啊!因此偶爾當我看到晚餐的菜色,我寧願捧著碗躲在朋友的房間裡吃著“辛拉麵”(韓國泡麵)。

 

好吧!既然吃的不是重點,那我就來說說真正讓我不後悔來到這裡的原因是什麼了。

老實說,424日離開溫哥華的當天,我不爭氣地哭了雖然當初也是自己來到異鄉,但畢竟有朋友陪伴,感覺不那麼孤單,但當我隻身拉著行李,搭上前往洛磯山脈的夜車,面臨一個完全的未知,我真的怕了。於是乎那夜我就哭哭啼啼的上了車,在淚眼朦朧中睡去。

隔天大約是凌晨5點左右,當我睜開眼,隔著車窗,我看到初升的太陽,和一個遼闊無際的湖面。霎時我的心好像也平靜了下來,告訴自己沒什麼好怕,鼓起勇氣去冒險吧。

 

 

前往洛磯山脈時,破曉的湖面與晨曦

前往洛磯山脈時,破曉的湖面與晨曦.JPG  

 

抵達目的地時,大約是下午5點左右,員工宿舍的經理Peter開著一台破卡車來接我,讓我的心裡又開始隱隱的不安。大約開了10分鐘,到了員工宿舍,我搬進房間,稍微安頓好之後,往窗外一看,不得了,正對著我的,是一座白雪皚皚的山頭,雄偉壯麗的景色,讓我頓時傻了眼。後來朋友告訴我,這座山名叫Burgess,是翡翠湖大名鼎鼎的地標,細看就像一位印地安酋長的側臉。於是我的第一晚,就是正對著Burgess大山,在營火旁喝著啤酒,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員工一起趴替。第三瓶啤酒下肚,在朦朧微醺間,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很OK的。

 

抵達第一晚的營火

抵達第一晚的營火.JPG  

 

我來到翡翠湖的時候雖然已經是4月底的春天,但因為位處海拔1300公尺,所以地上還有厚厚的積雪。

因此我很幸運地可以觀賞到翡翠湖的冬景和夏景,初抵時還需要穿雪靴,而現在已經是一片綠草如茵的景色了。

Housekeeper的工作對我來說並不難,我的小主管在第一天和我一起工作時,就說我打掃的房間看起來很棒!相較於在溫哥華的餐廳工作,每天需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房務工作不需要面對客人,通常就是自己一個人打掃完所有分配的房間,又因為工作的地點就在湖畔,所以對我來說,工作時,就是聽著外面的風吹草動和蟲鳴鳥叫,累了抬頭欣賞湖景,是一份非常賞心悅目的工作。

 

 

我工作的地方--Emerald Lake Lodge

我工作的地方--Emerald Lake Lodge.JPG  

 

閒時大約一天打掃4~5間房,忙時大約10~13間房,工作的時間很固定,若不忙,大約就是2點或3點下班,而夏天白晝長,大約過了10點半才會天黑,所以我們有很多的閒暇時間,就如我所說,在這裡真的是放空來的。那麼多時間用來幹嘛呢?生營火開趴替、登山、環湖健行、沿著公路騎單車到附近的小鎮晃晃、打牌、喝酒、聊天、看電影我很幸運地和同事都變成了好朋友,我的室友兼同事兼最好的朋友,來自魁北克省法語區的首都,蒙特婁,我們開玩笑說因為我們的母語都不是英文,所以可以接納彼此的破英語和爛文法,相處起來反而超級自在。好友們分別來自日本、韓國、印度、紐西蘭、澳洲、法國、加拿大,這裡真正是一個地球村!

 

鄰近小鎮一見人就翻肚皮撒嬌的貓咪

鄰近小鎮一見人就翻肚皮撒嬌的貓咪.JPG   

或許對一般人來說,住在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方便的山上真的很無聊,但本人是走自然派路線,所以對我來說,只要貼同事一些油錢,就可以到鄰近的班夫國家公園、加拿大國寶露易絲湖、夢蓮湖登山健行,真的是物超所值啦!

因為夏天一到,洛磯山脈的旅客變多,通常旅遊費用也會增加,申請進入國家公園也需要付費,但我們住在這裡、工作在這裡,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也不需支付貴鬆鬆的團費,下班後,隨時衣服一換,就可以跳進湖裡游泳,夏天還有什麼比這更清涼痛快?!入夜後晚風徐徐,和三五好友坐在陽台,喝著啤酒,吃點心,打牌聊天,抬頭就是一望無際的星空,對面就是壯麗的Burgess山景,我只能說,自己真的很幸運!

 

倒映水面的山景

倒映水面的山景.JPG  

 

而在這個大自然的環抱裡,當然也常常會和一些可愛小動物不期而遇,(黑熊算是可愛小動物嗎?)有天搭乘旅館的接駁巴士去上班時,車窗外就有一隻小鹿班比睜著一雙大眼睛看著我們,兔子、麋鹿是常客,有次去夢蓮湖登山時,差點踢到一隻打盹中的豪豬,看著牠倉皇無比的逃竄,打擾到牠的我們卻無法自制的大笑出來了!

 

你在看我嗎?路旁野生的北美麋鹿

你在看我嗎?路旁野生的北美麋鹿.JPG   

不知不覺來到翡翠湖已2個月了,在這裡竟然也變成老鳥。回想當初一個人拉著行李,哭哭啼啼緊張害怕的樣子,還真是極大的轉變啊!這段時間的生活,充實又快樂,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以後若是要環遊世界,去賴在朋友家,還可以省下不少旅費呢!我很高興自己最後有鼓起勇氣,離開城市,去嘗試不同挑戰,為自己的人生累積更多精彩的故事。最後,讓我們來熱血澎湃的大喊吧:“不要害怕冒險,夢想就是要用來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