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我的家--翡翠湖.JPG  

我的家--翡翠湖

 

 

親愛的洗羊羊: 

寫這封信之際,我在加拿大的Working Holiday已經告一段落,結束“Working”的部份,開始“Holiday”了!

現在我人在阿拉斯加的最大城市安格拉治(Anchorage)機場,剛結束阿拉斯加七天的遊輪旅程,現在等候飛往Las Vegas的班機,繼續下一個在美西的七天旅遊。

妳呢?決定要繼續留在澳洲,是否玩到不想回台灣了呢?

老實說,雖然我很喜歡加拿大的環境,但是我也好想念台灣的盛夏,那種熱到爆汗的熱,和冷氣房裡一大碗的芒果冰,甜到噴汁的荔枝,還有雖然很熱很熱,卻冒著流鼻血的危險也硬要吃的麻辣鍋!

 

哎呀呀,怎麼又講回吃的了其實我要說的只是,我真的、真的好想念台灣!

台灣人的熱情和善良,台北的擁擠和熱鬧,感覺在台灣,我才真正是一個有哭有笑、有快樂有痛苦的人。

身邊的朋友一直問我,怎麼不想辦法申請工簽繼續留下來,還說妳現在想念台灣,等妳回去,一定又會想回加拿大!搞得我自己也緊張兮兮,但是,這一年,我真的過得很充實精彩,接下來,我想回到台灣,回到家人朋友的身邊,繼續我下一個階段的人生,實現我下一次的冒險,讓故事可以一直、一直說下去。

 

加拿大國寶:班夫國家公園的露易絲湖

02加拿大國寶:班夫國家公園的露易絲湖.JPG  

 

至於妳上一封信的問題,關於豔遇嘛這方面的故事,我在Rocky Mountain的這四個月,見得可多、聽得可多了!但是我自己卻一直十分冷靜,大概是跟當地的小朋友們已經有一段年齡上的差距(在翡翠湖打工的小朋友們多半是20歲上下,我都快大他們一輪了),我個人又不偏好姐弟戀,年紀大一點的,也大我快一輪,我也不懂為什麼總之,示好的人不是沒有,只是春風吹不皺我這池水,所以我才能瀟灑來去,不帶走一片雲彩啦!而其他人的故事嘛,也不乏浪漫溫柔的,不過多半還是如連續劇般灑狗血、一哭二鬧的,我說說,妳聽聽笑笑就好!

 

聽完妳敘述澳洲人對性的開放,我只能說,加拿大人也不遑多讓!

在我的員工宿舍,沒有男女分舍這回事,或許一個女生的房間,隔壁就住著男生,在山上,大家下班後喝喝酒、聊聊天,酒酣耳熱之際,有些事情就是那麼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於是妳若睡前喝太多啤酒,半夜起來上廁所,妳會看到男孩邊從女孩的房間出來邊手忙腳亂地繫皮帶、女孩光著腳丫躡手躡腳的溜進男孩房間、有人三更半夜還不睡覺在客廳遊蕩,因為他/她的室友帶了另一個人回房辦事

就像妳說的,在他們的觀念裡,大家都是你情我願,各取所需,人人開心就好,所以也用不著談什麼天長地久,只追求一夜占有看在我這個觀念傳統的東方女生眼裡,還真是眼花撩亂、嘆為觀止啊!有的男生半夜喝了酒,就隨機跑進女孩的房間,若女孩也願意,一段露水姻緣就於焉誕生。但當妳心裡默默認定這兩人是一對情侶時,下次當妳走在路上,卻突然看到女孩正和另一個男生在馬路中央熱烈擁吻,揉揉眼睛確定看到的不是幻覺後,就要趕快露出牙齒笑著向他們打招呼。

 

也是大名鼎鼎的Peyto Lake佩投湖

03也是大名鼎鼎的Peyto Lake佩投湖.JPG  

 

轉換對象的還是小事一樁,一個亞洲女孩在和大她十幾歲的加拿大男生正式交往後,結束打工回國去,卻發現自己懷孕了(怎麼覺得好像妳在上一封信講的故事)。

掙扎了半天,決定留下孩子,自己一人大腹便便,卻從別人口中得知,男友早已劈腿好幾女,還強辭奪理地辯解說,是女孩們勾引他於是女孩抓狂了,傳訊告訴男友,她要回加拿大殺了他,還有那幾個「勾引」他的女生。夠不夠灑狗血?後續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已經結束了打工,離開了那個是非之地,更貼切的說,比較像動物園所有的人在那裡都變成發情的動物,上床是一種休閒活動,就像打籃球、慢跑一樣正常。

 

療癒系的湖水 

04療癒系的湖水.JPG  

 

不過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也不公平,因為有的人在換過幾個伴侶之後,就此找到了真正和自己情投意合的,就這樣天天手牽手上下班,一副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模樣;有的人本來就是和另一半一起來到這裡工作,每天早餐、午餐、晚餐約會,和老夫老妻無異;有的人找到了心儀的女孩,就展開熱烈追求,幾乎是要把對方捧在自己的手掌心,談到對方時,那眉飛色舞的神情,幾乎令我都要替他高興得落淚而我嘛,每晚睡前必定把門鎖得牢牢,室友交了男友後,每晚我都獨佔整個房間,也不怕睡覺時講夢話、磨牙或放屁等等不雅行徑影響到室友啦!

 

講到這裡,妳應該很失望,沒有桃色八卦,沒有香豔刺激的故事好聽,我可以分享的,頂多就是室友帶男友回來過夜,幾晚後我終於受不了每天必須戴著耳機放大音樂的音量睡覺,為了避免最後我抓狂導致雙方友誼破裂,只好委婉地表達希望她能去男友的房間過夜,因為我不習慣晚上睡覺有男生在房間裡自此之後我終於可以每晚安穩地入眠,不用咬牙忍受有人半夜在我的房間做雙人運動了。

 

離別前夕和朋友去班夫鎮玩耍

05離別前夕和朋友去班夫鎮玩耍.JPG  

 

這些如同電影情節般的誇張橋段,真真實實地在我生活中上演,到後來我也練就了一身見怪不怪的本領,沒有和任何人撕破臉鬧翻,大家仍舊一團和氣地一起工作、吃飯、玩耍,一直到我在翡翠湖的最後一天,一一和朋友們道別的時候,甚至一不小心就差點讓眼淚掉出眼眶,望著天際火紅的晚霞,一瞬間竟然真的有點捨不得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它像是我在加拿大的家,雖然它像個喧鬧的動物園,但所有好的、壞的,都變成回憶的時候,這些點滴只會慢慢在心裡發酵,變成最香醇美好的紀念。

 

洛磯山脈的夜色剪影 

06洛磯山脈的夜色剪影.JPG  

 

現在是阿拉斯加當地時間凌晨12點,我在機場寫著這封信。回台的時間邁入倒數,敲擊鍵盤打出這些字的同時,好像同時也在整理自己的心情。我們的旅程尚未結束,故事還要繼續。期待再聽到妳的消息,努力寫出新的篇章。

 

Say Goodbye當天的火紅晚霞

07 Say Goodbye當天的火紅晚霞.JPG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